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煌雄︰追討黨產 關鍵在舉證

前監委黃煌雄。(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前監委黃煌雄。(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04/24 06:00

替國家追回200億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曾在監委任內積極調查國民黨不當黨產的前監委黃煌雄昨表示,追討國民黨有爭議的黨產,不是只喊口號,而是要舉證,他呼籲各界要下工夫,具體舉證,才能讓國民黨沒有話說,當初他調查國民黨各縣市的黨產,每一筆都經各地地政事務所資料證明,國民黨才沒話說,因此,要施予壓力才能逼使國民黨真正還黨產。

黃煌雄強調,不少人高喊要國民黨歸還不當黨產,但「你隨便說說,國民黨就隨便敷衍了事」,要以壓力逼國民黨,才能取得追討黨產的有利位置。過去追查國民黨黨產,由於提出具體舉證資料,在調查結果公布一年半後,國民黨歸還部分有爭議的土地與房舍,最近中廣在板橋的土地經與交通部的訴訟官司,中廣敗訴,這一百億元土地也與他當初追查黨產案有關,他估計調查黨產替國家追回約二百億元。

黃煌雄在八十九年立案調查國民黨黨產,歷經十四年六個月、八任行政院長,歸檔的資料共一百六十三案,卷宗長度高達四百八十九公分。

國民黨究竟有多少黨產?黃煌雄去年七月卸任前坦言,真實數據迄今不明,根據監院調查,國民黨及其附屬組織所有不動產資料,總計土地七百五十三筆、面積一百六十二.二二公頃,大部分在監院調查前就已被徵收或出售移轉第三人。

黃煌雄昨表示,監察院這次公開國民黨黨產共一百六十三卷卷宗,是監院有史以來檔案最多的調查案。當初為清查國民黨黨產,設計嚴謹表格發函給各縣市政府清查後回報,甚至還發函到綠島,他曾專程到深坑的交通部地下圖書室,找到中廣與行政院簽約的相關文件,由於透過公權力的積極追查並將調查結果公布,後來國民黨才不得不把有問題的黨產交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