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景泰兩千萬交保 趕上今天父親告別式

黃景泰。(資料照)

黃景泰。(資料照)

2015/04/21 06:00

〔記者林嘉東、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地院審理基隆市議會前議長黃景泰(見圖,資料照)被控掏空議會公款等三弊案,昨天辯論終結。法官審酌被告、證人均詰問完畢,已無羈押黃的必要,且黃的父親今天出殯,裁定黃以兩千萬元交保。

這是基隆地院歷來最高交保金,黃景泰的律師楊國宏轉述,黃聽到金額後,臉色一沉說:「我去哪裡籌那麼多錢!」楊國宏也抨擊,地院擺明不想讓黃交保,「法院既然不給保,我們也不要保!」

家屬漏夜籌足兩千萬保金

不過,黃家仍漏夜籌款。黃的弟弟黃景南昨天深夜受訪透露,保釋金快籌到了,有信心在今早前讓哥哥回家,趕上今天上午九點的家祭儀式。

審判長鄭景文則已先開好釋票,一旦黃景南籌到兩千萬元,辦妥交保,即會放人。

今天凌晨零時許,黃景南先籌得一千六百萬元,送抵法院。零時五十分許,終於靠友人籌足剩餘的差額四百萬元,隨後順利辦妥交保,如願參加今天父親的喪禮。

法院昨晚七點卅分宣示八月廿八日宣判後,由於黃在辯論終結時,要求法院能給予交保,好讓他送父親最後一程,法官審酌後,裁定黃景泰得以兩千萬元交保,同時要求黃每晚十點需到派出所報到。

但律師楊國宏轉述說,黃聽到兩千萬元交保金額後,就表明籌不到這麼多錢,「無法送父親最後一程了!」

楊國宏表示,黃已允諾繳回九百一十餘萬元不法所得,法院裁定黃交保的保釋金達兩千萬元,比台南市議長李全教的一千五百萬元還高,擺明不想讓黃交保;法院此舉,看似對社會、對律師、對被告有交代,但這已不是一般法律人用的手段,已是政治手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