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毛揆拜會王金平 國民黨拚加薪四法週五三讀

行政院長毛治國。(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行政院長毛治國。(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4/21 06:00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立法院重大法案停滯不前,行政院長毛治國昨親自前往立法院長王金平官邸討論會期優先法案,包括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加薪四法、廣電三法等,毛盼藉此加速法案通過。據了解,王金平將在本週四召集朝野協商,細部討論加薪四法爭議,力拚週五三讀通過。

毛揆擔憂重大法案卡在立院,昨親自前往王金平官邸,盼力促重大法案三讀通過。

據轉述,拜會行程由行政院主動提出請託,再由王金平通知國民黨團重要幹部,因毛相當重視優先法案通過與否,「非常急迫」,才會促成這場行政、立法共商重大法案的早餐會報。

國民黨團書記長廖國棟指出,行政院盼優先法案能儘速通過,包括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加薪四法、廣電三法、「募兵制推動暫行條例」草案、「溫室氣體減量法」草案及「有限合夥法」草案等。本週四將進行朝野協商,細部討論加薪四法爭議,力拚週五三讀通過。

對於加薪四法,廖國棟指出,仍有工商團體強烈反彈,但這是黨團提出的政策,盼能優先通過;有爭議部分如勞基法第廿九條,屆時立法院會再多與工商團體溝通,盼納入工商界、勞方雙方意見。

國民黨團 上週甫封殺兩岸監督條例排審

上週民進黨在立法院會要求變更議程,將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列為第一案,卻遭國民黨表決封殺。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強調,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應由執政黨主導排審權,但國、民兩黨協議不成,本週四朝野協商時將再細部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