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執政七年只有小確幸?單向宣傳「政績」 不如檢討兩岸政策

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4/21 06:00

記者彭顯鈞/特稿

施政好壞,不是靠宣傳,人民心中自有一把尺。馬政府在執政將滿七年之際,準備大張旗鼓宣揚台灣更幸福的「政績」,但所列舉的項目都只是小確幸,全然無視大環境日趨惡劣,尤其兩岸關係嚴重傾斜,台灣對中國經濟依賴加重,陷入「一中框架」,對台灣影響既深且遠。

仔細看看這七年兩岸關係的「質變」,所謂藍軍才能搞好兩岸關係,這是錯誤的認知與嚴重的迷思。當初,馬宣示兩岸互動奠基在「一中各表」,對岸不讓我方提中華民國,就是「沒誠意」,就「不談了!」結果呢?

當時,馬也說對岸要「撤飛彈」,台灣不在軍事威脅之下協商談判,結果呢?就拿開放中國旅客自由行、中國劃設M503航路來說,軍方與國安系統評估後都持保留立場,結果不敵高層意志,台灣的底線一再撤守。

日前「亞投行」爭議,再次證明馬政府兩岸政策嚴重偏離初衷,完全無法爭取並保障國家利益,面對中國的強硬依然束手無策。

馬政府多年來最大的荒謬,就是自己揚棄、顛覆「九二共識」,竟大言不慚吹噓依靠「九二共識」帶來兩岸和平,甚至多次質疑為何不接受「九二共識」;是非的扭曲,莫此為甚。

馬政府也把「外交休兵」當作大政績,其實只是屈從中國意志之下的「外交休克」。殊不知,馬總統日前以元首之尊,低調不敢張揚赴星祭悼李光耀,結果中國還是不滿意,私下透過管道表達不滿。這樣的「外交休兵」,有何光榮可言?

近七年來,「投降式」的兩岸政策對國家造成太多太大的傷害,國家尊嚴與主權地位可說是「有減無增」。國民黨這套兩岸主張與論述,根本沒有解決任何兩岸之間存在的種種核心問題。台灣社會長期錯誤的認知與迷思,才讓國民黨至今還對「兩岸優勢」沾沾自喜。

思考兩岸關係的未來,必須深刻檢視過去七年來的真實面向,仔細衡量這種犧牲國格尊嚴的「投降式的和平」是否應該繼續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