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經部財團法人養肥貓

獎金達2.5個月的經濟部所屬財團法人。(資料來源:葉津鈴辦公室 製表:記者邱燕玲)

獎金達2.5個月的經濟部所屬財團法人。(資料來源:葉津鈴辦公室 製表:記者邱燕玲)

2015/04/20 06:00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將審查經濟部所屬財團法人一○四年預算。台聯立委葉津鈴昨指出,經濟部所屬的財團法人不但平均每人用人費用偏高,獎金也偏高,甚至違反立法院曾要求的獎金上限二.五個月之決議,顯見經濟部對於財團法人管理失能,而這些法人機構也漠視立法院的監督權力。

漠視立法院監督

葉津鈴說,經部所屬二十個財團法人,平均每人用人費用,第一名中小企業信保基金一五八萬六千元、第二名台灣機電工程服務社一四七萬四千元、第三名中興工程顧問社一三九萬四千元、第四名台灣區雜糧發展基金會一三四萬一千元、第五名工業技術研究院一二九萬一千元,用人費用都比一般企業高出甚多;所聘用員工中有相當比例是退休公務員,「講難聽一點,就是在養肥貓」。

葉津鈴舉例指出,中華經濟研究院平均用人費用才五十七萬元,比起第一名中小企業信保基金足足少了一○一萬,更凸顯這些肥貓基金會人事費偏高的不合理。

葉津鈴表示,財團法人用人費用偏高的原因之一,在於獎金偏高。為了避免獎金偏高,立法院在一○二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通案決議要求財團法人的獎金總額都不應該超過二.五個月薪資。

但葉津鈴根據二十個單位的預算書之薪資總額及獎金的編列情形分析指出,有九個單位達二.五個月,其中全國認證基金會三.六三個月、中興工程顧問社三.五個月、中小企業信保基金三.四三個月。獎金的編列明顯違反立法院的決議,顯見經濟部對於財團法人管理失能,這些法人機構也漠視立法院的監督權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