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垃圾助收割雜事多 國軍應回歸戰訓本務

國軍。(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國軍。(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2015/04/20 06:00

記者羅添斌/特稿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之後推動多項新政,其中備受好評的就是大幅刪除原本非屬警察人員執行的勤務,讓警察人員有充分的時間及人力,回歸其治安及交通本務,那麼國人又是如何看待軍事部隊呢?

國軍本應該以戰訓為本務,只有做好戰訓本務,才能在遭逢外敵時捍衛台灣安全;重大天災的救災救援,軍方視為作戰,自然傾全力來執行,但救災過後,進入災後復原階段的各項勤務、庶務類工作,包括災區環境清理等等,應該回歸到由地方政府處理,如果還由國軍處理,地方自治就失去意義。

不僅救災經費應由中央及地方政府合理分攤,國軍即將成為全數以志願役官兵組成的部隊,官兵的戰訓本務與勤務支援、敦親睦鄰工作之間,也應有著嚴格的劃分,以免這些高成本的國軍官兵人力遭到濫用,反而影響到正常戰訓本務。

以志願役二兵為例,在戰鬥部隊加給於四月一日起發放之後,一位在戰鬥部隊基層連隊服務的志願役二兵,起薪已經達到三八六二五元,稱得上是高成本的人力,這些國防成本都是人民納稅錢支出,高成本人力就應用在戰訓本務上,不應被濫用在地方政府的無理要求上,例如協助清運垃圾等等;即便是南部部隊有著多年歷史的協助收割農作物,也應檢討究竟還有沒有這個必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