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正公投法提案 獲准第二階段連署

2015/04/18 06: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行政院公投審議委員會前晚召開委員會,以十票對兩票,通過由學運領袖陳為廷領銜提出的「廢除公投通過門檻」公投提案;第二階段連署最遲必須在十一月底前完成,同時須符合上次總統大選投票總數五%、約九十餘萬份的連署書,才可成案。

島國前進 續拚百萬連署書

公民團體「島國前進」所提全國性公投案︰「你是否同意將公民投票法第三十條所訂百分之五十投票率門檻的限制應予廢除?」於三月十日向公審會遞交逾十三萬份連署書,公審會在四月二日召開聽證程序後,前晚進行審查。二十一位委員中僅十三人出席,經過兩個小時討論,有十人同意、二人反對,公審會主委王高成因擔任會議主席而未參與表決。

公審會指出,會議結果要提報給行政院,並通知領銜提案人,同時要進行連署人戶籍資料比對查核;從時間推估,「島國前進」最晚必須在十一月底完成第二階段連署。

至於是否來得及「公投綁大選」,和二○一六年總統與立委選舉一併舉行?公審會表示,第二階段連署所需連署書達九十多萬份,需要七十天的審核作業時間;加上還有一到六個月的公告期,除非提案人能在三、四個月內完成第二階段連署,否則恐作業不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