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負債545億 擬刪警消津貼/議員籲縣長減薪、自砍特別費

民進黨立委吳宜臻(左)昨舉行記者會,揭露苗栗縣府財政惡化的真相,呼籲徐耀昌先自刪首長特別費。(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立委吳宜臻(左)昨舉行記者會,揭露苗栗縣府財政惡化的真相,呼籲徐耀昌先自刪首長特別費。(記者劉信德攝)

2015/04/18 06:00

〔記者曾韋禎、吳為恭/綜合報導〕苗栗縣政府窮到連基層公務員的薪水都快發不出來,縣長徐耀昌準備刪減基層警消人員的超時津貼,民進黨立委昨呼籲徐耀昌先自刪各首長的特別費,民進黨縣議員更認為,縣長應帶頭減薪。

徐耀昌︰特別費不夠用還倒貼

徐耀昌回應說,首長特別費已從一○二年度的每月八.八萬元,調降到六.六萬元,現在幾乎月初就用完,根本不夠開銷,有時得「倒貼」十多萬元。

吳宜臻昨偕縣黨部主委李貴富、黨籍縣議員、公平稅改聯盟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揭露苗栗縣府財政惡化的真相。

她指出,縣府目前向公股銀行為主的借貸總額已高達三六九.四億元,還向農會借款二十八.六七億元,再加上向非營業特種基金、其他專戶的借款,目前整個苗栗縣府的負債總額就高達五四五億元;然而,苗栗一年的歲出預算才二八三億元,根本還不起鉅額負債。她憂心,農會恐成下一個未爆彈。

吳宜臻︰縣長應帶頭共體時艱

吳宜臻質疑,徐耀昌準備刪減基層警消人員的超時津貼,號稱可年省千萬元;但包括縣長、副縣長、秘書長特別費,以及宣傳費、紅白帖開銷、接待賓客費用、各類型的慰問金,合計就超過一千萬元;縣長應在財政嚴重惡化下,帶頭共體時艱,主動省下相關費用,而不是向基層警消人員揮刀。

徐耀昌對此指出,五月起刪減基層警消人員的超時津貼,從每月一萬七千元降到一萬五千元,但也比宜蘭、南投、雲林、花蓮、嘉義、屏東及台東等縣高,甚至高於台南的一萬三千五百元。

吳宜臻也指出,苗栗縣府法定編制員工不過一千四百多人,但約聘僱人員卻始終維持在七百到一千人之間,即便徐耀昌砍了四三三名約聘人員,預算還是編列了七百人,一個都沒刪。她質疑,徐是假哭窮、真要錢。

縣議員陳光軒指出,全國財政狀況最嚴重的就屬宜蘭縣與苗栗縣,但宜蘭縣已提出償債計畫,苗栗縣必須提出確實可行的償債計畫,儘快止血。

他建議,不只刪除特別費,縣長也應帶頭減薪,不能只去砍基層公務員。他表示,若縣長願意帶頭減薪,民進黨籍的苗栗縣議員也會響應。

吳宜臻表示,現行的「破產法」不適用於公法人,她已定於下週四的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開公聽會,探討是否能將地方自治機關等公法人納入「破產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