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希望行腳 五縣市長熱情相迎

蔡希望行腳 五縣市長熱情相迎

蔡希望行腳 五縣市長熱情相迎

2015/04/18 06:00

〔記者葛祐豪、蔡文居、林宜樟、林國賢/綜合報導〕代表民進黨參選二○一六總統的蔡英文,昨天展開「點亮台灣,希望行腳」活動,一口氣拜訪五個民進黨執政縣市。首站到高雄市政府,市長陳菊致贈蔡英文一束火鶴花,希望蔡治理台灣「吼賀」(台語,給他好)。

花媽致贈火鶴花 盼蔡治理台灣「吼賀」

蔡英文先後走訪高雄市、台南市、嘉義縣、雲林縣,晚上到台中市參加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起駕活動。

蔡英文表示,第一站選擇高雄,因為高雄是最具代表性的典範,「花媽」陳菊這次市長選舉的得票率,比歷年來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在高雄的得票率都高,這代表執政成功。

陳菊則致贈蔡英文一束火鶴花,強調火鶴花代表高雄,是愛心的象徵,希望蔡英文當選總統後能用愛心治理台灣,讓人民有幸福的感覺,送火鶴花也希望蔡治理台灣「吼賀」。

媒體詢問蔡英文,當選後是否拔擢花媽到中央任職?蔡笑而不答;媒體繼續追問蔡英文副手人選?她僅表示「回答過了」。蔡英文前天對副手人選的回應是「現在談這些都言之過早」。

賴清德:二○一六輔選 我們就定位

蔡英文接著拜會台南市長賴清德。賴清德說,台南競選組織已經有一個結果,他將出任競選總部主委,卸任的縣市長及現任立委出任總部副主委;「我們已經就定位,而且蓄勢待發,為二○一六大選做最萬全的準備。」

張花冠率嘉縣綠色團隊喊「總統好」

蔡英文隨後到嘉義縣長官邸拜訪縣長張花冠,嘉縣綠色團隊公職人員齊聚高喊「總統好」、「凍蒜」。張花冠向蔡英文提出「恢復南故宮格局」、「食安典範在嘉義」、「縣市財政要正義」等訴求;蔡回應,民進黨執政時規劃的南故宮規模、啟用時程、賦予的任務都與現在不同,「現在都是做交代的」,她允諾如重返執政,要讓故宮南院恢復原本規劃的規格。

李進勇贈史豔文戲偶 期許正義精神

在雲林縣,縣長李進勇致贈「雲州大儒俠史豔文」布袋戲偶及雲林特產哈密瓜,他期許蔡英文當選總統,發揮史豔文正義精神,讓台灣社會充滿公平正義。

林佳龍陪蔡 參加大甲媽祖遶境起駕

大甲媽祖昨晚起駕,蔡英文由台中市長林佳龍陪同,造訪鎮瀾兒童家園,關懷弱勢兒童,隨後至大甲鎮瀾宮參拜媽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