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我不會參選2016 這樣可以嗎?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明確表態說:「我不會參選二○一六。」(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明確表態說:「我不會參選二○一六。」(記者賴筱桐攝)

2015/04/18 06:00

〔記者賴筱桐、蔡文居、施曉光、王文萱/綜合報導〕被視為藍營二○一六總統熱門人選的國民黨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在媒體追問是否表態選總統之下說出:「我不會參選二○一六,這樣可以嗎?」

回應郝稱陷入長考 朱:沒有這回事

對此,挺朱及挺王的國民黨立委是兩樣情,挺朱派認為,朱只是「偶發性的非正式回答」,相信還會有更智慧的選擇和判斷。挺王派則強調,朱不會說假話,政治人物的「誠信」很重要。

不過,朱立倫表態「暴衝」,摔破黨內不少眼鏡,先前揣測朱立倫有可能參選的國民黨高層私下坦承,自己也是第一次聽到。

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受訪說,他無法對個案參選或不參選作出回應;一切依黨內既有的提名機制進行。

朱立倫昨前往淡水、八里廟宇參拜祈福,受到地方熱情擁戴「選總統」,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日前更稱朱立倫是目前黨內最強的候選人,對於參選總統正陷入長考。但朱立倫受訪時反駁說,「沒有這回事。」他的態度一直很清楚,把市長工作做好、做滿,不管是總統大選或立委提名,在黨中央就是當裁判和教練,希望優秀人才都能積極參與。

媒體追問朱立倫,「做好、做滿的承諾還是不變?」此時朱立倫面帶微笑回應:「我不會參選二○一六,這樣可以嗎?」隨後媒體又追問,「這是長考之後的結果嗎?」朱說,「我已經講一年多了!」隨即驅車離去。

事實上,朱立倫去年十二月十二日,在臉書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時,曾表明「未來四年我會做好做滿,不會參選二○一六的總統」。但外界始終認為有解套空間。

拱朱派不放棄 稱朱是「偶發性非正式回答」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說,朱的發言代表的是朱在此時間點的「主觀意願」,但還是要看「客觀形勢」。賴強調,就像出國買機票,買完後還須再確認,「現在這不是確認。」

拱朱派立委吳育昇認為,朱的說法只是「偶發性的非正式回答」,由朱出馬角逐,在客觀條件可以說是萬事俱備,相信朱會有更智慧的選擇與判斷,除非朱另外召開記者會正式說明,否則不必急於一時去拍板定案。

挺王派肯定朱 強調「政治人物誠信很重要」

挺王派立委盧嘉辰強調,朱立倫不斷重申會做滿新北市長任期,「難道還不夠明確?」朱為人「應該不會說假話」,也不會信口開河。

立委王惠美直言,朱立倫已承諾多次不參選總統,「政治人物的誠信很重要」。

對於朱立倫表態不參選二○一六,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說,「那是國民黨的家務事」。

此外,對於蔡英文發表參選演說的感想?朱立倫回應,「對不起,我沒有看到」,有機會會去看一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