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柯建銘說3億男是郭台銘

台北地院昨開庭審理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控告周玉蔻妨害名譽案,北市長柯文哲出庭作證。庭訊結束後,柯文哲為避免媒體提問,刻意舉起右手靠在右耳旁邊,假裝在講手機。(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地院昨開庭審理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控告周玉蔻妨害名譽案,北市長柯文哲出庭作證。庭訊結束後,柯文哲為避免媒體提問,刻意舉起右手靠在右耳旁邊,假裝在講手機。(記者簡榮豐攝)

2015/04/14 06:00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年一月上電視節目時曾指出,大選期間有某企業家捐給對手三億元,名嘴周玉蔻事後點名是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遭郭控告求償一千萬元,法官昨傳喚柯文哲到庭作證。柯文哲在法庭證實,今年初他上節目說選前捐錢給對方陣營的企業家就是郭台銘,他選前曾請民進黨立委柯建銘代為引見郭,柯建銘隔一陣子告訴他,郭已出了三億元給對手陣營,他心想「那就算了」未見郭台銘。

出庭證實︰捐錢給連陣營是指郭台銘

今年一月十四日柯文哲上東森「關鍵時刻」節目接受專訪,提及競選台北市長期間有意拜訪某企業家,但對方已捐三億元對連勝文,柯未點名企業家身分;隔日周玉蔻上三立「新台灣加油」節目,直接向郭台銘喊話:「三億元企業家,說的人是不是你?」

郭台銘對此不滿,對周提出妨害名譽告訴及民事求償一千萬元,刑事方面現由台北地檢署偵辦中,民事方面台北地院二月九日首次開庭,周玉蔻請求法官傳喚柯文哲、柯建銘與郭台銘三人作證,證明她有所本。合議庭評議後裁定傳雙柯作證,昨先傳柯文哲,本月廿八日傳柯建銘。

柯建銘告知︰人家支持連 出過3億元

柯文哲昨證稱,選前他計畫拜訪企業家,希望了解企業界想法,減輕企業界疑慮,有一次遇到柯建銘,請他代為引見郭台銘,數日後再遇柯建銘,柯建銘告訴他:「人家支持連,出過三億元,不想換人了」,他心想:「既然這樣,那就算了。」

郭台銘的委任律師質問柯,郭台銘與柯建銘不熟,政治立場也不同,為何要透過柯建銘引見,柯文哲笑答:「老柯(指柯建銘)跟每個人都很熟」;律師再問柯,有沒有其他證據證明郭有給三億?柯說「沒有」;郭的律師請求傳喚柯文哲與柯建銘到庭對質,周玉蔻提出反制,要求雙柯與郭台銘三方對質。法官說,要待合議庭評議後再決定。

開庭結束後,柯文哲臨去秋波問郭的律師:「能不能呼籲一下郭台銘撤告?都已經選完了!」兩律師只微笑,沒有回答。原定一小時的庭訊,昨花約十二分鐘結束,柯文哲到庭、離去都不受訪,開庭結束也未領取五百三十元證人旅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