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現任立委首例 呂學樟首階段初選民調敗陣

呂學樟。(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呂學樟。(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4/13 06:00

〔記者彭顯鈞、蔡彰盛、王文萱、邱燕玲/綜合報導〕國民黨陸續公布現任立委有兩人以上表態參選選區的黨內民調結果,在新竹市,現任立委呂學樟面對市議員鄭正鈐的強力挑戰;呂的民調不但未能達到領先五%以上、直接獲徵召的門檻,甚至還落後給鄭。這是國民黨初選提名以來,首位未通過黨內民調獲提名的現任立委。

呂學樟得知民調結果後,向黨中央表示主動放棄由黨徵召參選的程序,但也強調不代表他放棄參選連任;後續的程序需由黨中央決定,包括他轉任不分區立委,或進一步與鄭正鈐協調,還是要進入第二階段的民調定生死,都不排除其可能性。

至於桃園市第四選區、苗栗縣第一選區,則由現任立委楊麗環、陳超明勝出。

挺王派︰王近甩脫黨籍案 選總統可期

另外,國民黨總統初選作業將於十五日正式公告,二十日開始領表連署。力挺立法院長王金平參選的立委盧嘉辰昨透露,王的黨籍案「快則今天,慢則本週內」,法院將會把駁回上訴的函文發給王金平,屆時黨籍案塵埃落定,王宣布參選總統就更有正當性,「不需再受到任何杯葛或附加的壓力」。

已表態投入總統初選的立院副院長洪秀柱昨則表示,將在二十日領表完成當天,上網公告連署書格式與內容。她絕對會參選到底,希望自己的參選能說服所有支持者,「我們會越變越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