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替朱量身打造 國民黨手法拙劣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記者廖振輝攝)

2015/04/09 06:00

記者施曉光/特稿

在黨內要求儘早提名、趕鴨子上架的時間壓力下,國民黨為了拱「強棒」出馬,突兀地打破以往慣例,把兩天領表時間拉長到近一個月,表面理由是讓可能參選者有更多時間思考,但仍難杜悠悠之口,被質疑暗藏私心,為特定人士量身打造遊戲規則,手法卻拙劣到路人皆知其司馬昭之心。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參選總統提前黨內提名作業,曾引發批判;承諾過會做滿新北市長任期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師出有名時機尚未成熟,國民黨這次提名步調始終有「以拖待變」的味道,硬是在作業時程上動手腳,透過延長領表時間,幫拱朱力量拉大「助跑空間」。

雖然朱立倫及相關黨務主管先前一再強調,按既有期程與制度來走,提名沒有比過去慢。但若相較於四年前大選提名作業,國民黨中常會在二○一一年三月三十日通過作業時程,隔日立即張貼公告,這次中常會通過後卻要隔一週後才公告,比四年前晚了兩週;且當年登記在四月二十三日截止,這次則要拖到五月十八日。

四年前是四月八日截止領表,這次卻遲至五月十六日,不免讓人聯想,是否為了方便「拱朱派」人士可以「先上車後補票」,廣蒐黨員連署書、型塑萬民擁戴,最後朱立倫就在基層敦促之下,不得不毀諾出馬?可以想見,四月二十日至五月十六日進行領表及黨員連署期間,藍營恐將上演「八抬八簇」的戲碼。

國民黨擔心黨員連署不及,把黨員連署時間從四年前的十七天(四月七日至二十三日),延長為二十七天;道理上或許說得通,但把領表與黨員連署期程掛鉤一起,提供特定人士可有二十七天的領表期,擺明就是「明修棧道,暗渡陳倉」。

畢竟,領表只是受理有意參選者領取登記表件等相關資料、繳納保證金,壓根不需要二十七天的作業期。至於國民黨方面宣稱提供可能參選者有更多時間思考的說法,更是可笑,難道有意角逐總統大位的人,在辦理領表作業後才開始思考是否出馬承擔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