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艱困選區 20日前黨內先整合╱民進黨五月底前 與第三勢力協調

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蘇嘉全。(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蘇嘉全。(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4/06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目前正在進行艱困選區立委參選人協調作業,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蘇嘉全昨表示,將會於四月廿日之前,先整合出黨內人選,最後再與公民團體、無黨籍聯盟等第三勢力進行協調,預計五月底前完成作業。新政黨「時代力量」、「社民黨」則表示,正在積極進行小黨間整合。

社民黨秘書長嚴婉玲表示,第三勢力間在談整合可能,目前朝正面的態勢發展,社民黨會務實考量,不會有過度樂觀想像。時代力量建黨工程隊副總隊長林峯正表示,與各方都持續協調當中,會尋找有勝選希望的參選人,絕對不會硬湊到十席。社民黨目前提出五名區域立委參選人,時代力量則推出六席區域立委參選人。

九合一選舉後,民進黨自認情勢大好,即便過去被認為是艱困選區的區域,也有許多參選人磨刀霍霍,希望獲得黨內提名,或許有一搏機會。

不過,民進黨以往在艱困選區經常會推出選了又選的老面孔或地方派系代表,不僅民進黨年輕一輩有意從政的人被卡住,地方資源壟斷問題也很嚴重,第三勢力因此瞄準這類選區,推出清新學者、社運工作者,希望能夠提供藍綠之外的選擇,搶攻中間選票。

民進黨將於四月二十日決定艱困選區的黨內參選人,之後再與第三勢力協調;被問到是否用民調比拚,蘇嘉全回應,會以勝選為目的,如果有參選人的民調勝過民進黨或民調差距不大者,民進黨會傾向用柯文哲模式(禮讓),具有後續爆發力的人選也有談的空間。

眼見四月二十日逼近,第三勢力也了解若自己推出的人選民調輸太多,根本就沒有與民進黨談判的籌碼;即使硬推人選,將會造成非國民黨勢力兩敗俱傷,因此小黨間的整合也正加速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