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1廣場擬改申請制 拒標語旗幟

101大樓廣場的使用擬採申請制,並且「不鼓勵」民眾持看板、標語。(記者郭安家攝)

101大樓廣場的使用擬採申請制,並且「不鼓勵」民眾持看板、標語。(記者郭安家攝)

2015/04/06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101大樓廣場前常有各團體發聲,衝突也不斷,101大樓研議「台北101公共開放空間使用規定」草案,將定位為「休閒藝文表演場地」,並採「申請制」,違反社會秩序、妨害風化者,經保全勸導不改,將會報警。台北市觀光傳播局長簡余晏昨說,樂見改變,但101也應尊重北市友善、多元、自由及民主的價值,不能違背《憲法》所保障的人民自由權。

北市︰不能違背人民自由權

據了解,未來法輪功可能會以藝文團體名義申請使用。台北101大樓發言人劉家豪昨說明,任何團體使用要向101申請,有些人(法輪功)坐在地上,沒違反社會秩序、妨害風化,也不擋到民眾出入動線的話,「不會刻意說不歡迎誰來」;但在遊客面前揮舞旗幟,明顯妨害動線,且有些標語「感覺聳動、不堪入目」,將不鼓勵。劉家豪表示,主要是考量抗議者為什麼不去政府機關陳情?為何要到私人商場?申請理由要合情合理。

民團︰應該容許使用布條

台灣民族黨主席蔡金龍不滿說,101大樓是BOT案,算是台灣人民納稅錢蓋的,且官股超過一半,民眾於廣場前,只要不違反《刑法》,也應容許使用布條,更何況《憲法》保障言論自由,101沒資格規定!進步國家只有報備制,沒申請許可制,若101這樣亂搞,他將專程持台灣獨立旗幟至101消費,以示抗議。

愛國同心會總幹事張秀葉說,不反對101的作法,並強調對法輪功練功靜坐沒意見,但相關人士帶政治色彩的看板,就有礙觀瞻;「法輪功沒有遊說觀光客,我們絕對不去,只要有看板,愛國同心會就過去」、「大陸官員來台,抗議很合理,但這些逛101的陸客不是執政者,是老百姓,反映給他們也沒用」。

台北市觀傳局日前至101周邊丈量土地,發現開放空間的土地已設定地上權給101,市府無法訂管理辦法,最後協調由101訂定,並管理101周邊的松智路、市府路、信義路所圍九成廣場用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