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立委初選落幕 僅7議員出線

陳賴素美。(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陳賴素美。(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2015/04/02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民進黨四十三個立委初選提名區昨天完成作業,其中廿三名現任縣市議員登記參選立委,在需要進行初選民調的選區中,僅有桃園市議員陳賴素美、台中市議員陳世凱及張廖萬堅、新北市議員張宏陸及吳琪銘五人在初選過關;經協調成功、不必進行民調的彰化縣第二、第三選區,另有黃秀芳、洪宗熠兩名現任議員出線,總計僅有七名現任縣市議員過關。

民進黨四十三個立委初選提名區中,有十八個需要進行初選民調,黨中央昨天完成最後一波立委初選民調,台南市第三選區,現任立委陳亭妃擺脫議長選舉跑票風波陰影,以六十.一五%比十六.八%大勝市議員邱莉莉;台南市第四選區,前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拿下五十.八九%支持度,遙遙領先市議員蔡旺詮十四.四二%及李文正七.○三%;台南市七名轉戰立委初選的現任市議員,全部中箭落馬。

民進黨選對會昨天也彙整艱困選區黨內初步人選,卅一個艱困選區 (含平地、山地原住民選區),共有七十一人次自薦或被推薦。

其中,青年部主任傅偉哲在苗栗縣海線、山線兩區都被推薦,現任不分區立委吳宜臻被推薦參選苗栗海線選區。

台北市大安區、文山區有現任市議員李慶鋒、阮昭雄爭取提名;松山信義區也有市議員許淑華、洪健益、張茂楠表態。

現任不分區立委蕭美琴被推薦轉戰花蓮立委;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被推薦選新竹市;已退出國民黨的前縣長鄭永金被推薦參選新竹縣;前立委陳瑩也被推薦參選平地原住民立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