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辦竊聽案排除自導自演 幕僚沒事 一業者起訴

幕僚彭盛韶。(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幕僚彭盛韶。(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4/02 06:00

林俊宏為攬生意 一人搞鬼

〔記者陳慰慈、吳昇儒、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台北市長柯文哲選舉時政策辦公室遭竊聽案,昨天偵查終結,認定全案是「大亨徵信公司」經理吳德義臨時約聘的通信業者林俊宏搞鬼,排除柯陣營自導自演,柯辦幕僚彭盛韶及吳德義獲不起訴處分,林俊宏則被依背信未遂、竊盜罪起訴。

柯P︰等於我們被黑吃黑

對此,柯文哲昨表示,別人他不敢講,至少他自己的團隊都要求誠實互信,幕僚所言他大致都相信。柯還打趣地說︰「等於我們還被黑吃黑。」

現為北市資訊局機要的彭盛韶則說,他上次開庭時已轉證人,一開始就認為自己會沒事,對此結果「不意外」。

起訴書指出,事發後林俊宏未於第一時間出面說明,致使錯誤資訊發酵,引發社會動盪,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去年底台北市長選舉期間,連勝文競選總部總幹事蔡正元在臉書公開柯P的會勘行程,柯競選團隊懷疑辦公室遭人竊聽;去年十一月四日,團隊幕僚彭盛韶透過律師王龍寬找來「大亨徵信公司」經理吳德義,檢測競選辦公室有無遭竊聽。

檢方調查,案發當天晚間九時五十分,彭、吳兩人在九樓辦公室檢測,而吳聘僱的電信業者林俊宏逐層清查,發現大樓無監聽設備,突生歹念,十時十分避開彭、吳耳目,獨自跑到一樓電信分線箱總配電盤處,竊取同棟八樓兩條紅白中興保全線,私裝俗稱老鼠尾的「市話跨接器」,營造三樓竊聽九樓的假象。

彭男誤以為辦公室真的遭人竊聽,打算報警,林趕緊勸說,「報警會抓不到凶嫌,建議先裝監視器」,想遊說彭找他裝監視器牟利,但彭堅持報警,案件因此曝光。

林俊宏偵訊時供稱,會找徵信業者檢測有無遭監聽的業主,通常沒有安裝監視器,為招攬監視器工程,業者會利用查線機會偷偷在電信分線箱中動手腳,製造業主遭竊聽假象,遊說對方裝監視器。當時吳德義找他去幫忙,不知該處是柯P競選辦公室,看到新聞後才知道引發大風波。

新聞曝光後,蔡正元指控柯文哲陣營搞竊聽案腳尾飯,想栽贓連陣營。檢方認為,彭盛韶與吳德義接觸時,未表明是柯辦幕僚,加上彭當時與吳德義LINE對話是為了解竊聽案始末,通訊內容無法證明兩人串證,依此排除彭自導自演。

吳德義否認涉案,林俊宏也供稱吳不知情,加上三人均通過測謊,彭、吳獲不起訴處分。林俊宏雖佯裝竊聽假象,但無竊聽之實,妨害秘密罪獲不起訴,檢方依背信未遂、竊盜罪起訴。

業者林俊宏。(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業者林俊宏。(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柯文哲選舉時政策辦公室,遭竊聽案,檢方認定全案是﹁大亨徵信公司﹂經理吳德義臨時約聘的通信業者林俊宏(上圖)搞鬼,排除柯陣營自導自演,柯辦幕僚彭盛韶(上圖)及吳德義獲不起訴處分。(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柯文哲選舉時政策辦公室,遭竊聽案,檢方認定全案是﹁大亨徵信公司﹂經理吳德義臨時約聘的通信業者林俊宏(上圖)搞鬼,排除柯陣營自導自演,柯辦幕僚彭盛韶(上圖)及吳德義獲不起訴處分。(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