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津貼發放 二兵最多可月領三萬八千元

(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04/02 06:00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國防部昨日表示,自四月一日起,將開始發放「戰鬥部隊勤務加給」及「留營慰助金」,以提升國軍人才招募與留營誘因,達成募兵制轉型目標,粗估一年經費為十八億餘元。據了解,相關津貼發放後,二等兵的月薪,最高將可達三萬八千餘元。

軍方指出,此次戰鬥加給發放分兩類,第一類型單位含陸軍步砲裝、海軍陸戰隊、海軍艦艇、防空飛彈指揮部所屬連級單位,第二類型單位則是第一類型單位所轄有的營部連。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說,依照相關薪資計算,屆時一名服務於第一類單位的二兵,可領取月薪約三萬八千元,約為基本薪資的兩倍,連同行政院一併核定的「留營慰助金」,每年粗估需要經費約十八億元,但考量國軍現員情形,所需金額應比十八億元還低許多。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昨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呼籲,應該避免軍隊加給「階級化」,譬如海軍水下作業大隊此次就只領取第二類型加給,質疑為何「水下領得比水上少」?對此,國防部資源規劃司長陳正棋坦言,這是礙於預算不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