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沱江、磐石艦成軍/ 出身海軍 馬唱錯海軍軍歌

海軍沱江軍艦(左)、磐石軍艦(右)昨舉行成軍典禮,兩艘軍艦一起停靠左營軍港碼頭,展現壯盛軍容。(記者張忠義攝)

海軍沱江軍艦(左)、磐石軍艦(右)昨舉行成軍典禮,兩艘軍艦一起停靠左營軍港碼頭,展現壯盛軍容。(記者張忠義攝)

2015/04/01 06:00

即興高唱 卻將歌詞順序唱反

〔記者曹伯晏/高雄報導〕海軍磐石、沱江軍艦昨日於高雄左營碼頭成軍,馬英九總統主持成軍典禮致詞時說,「我曾任海軍少尉、熟悉左營基地一草一木」,但他即興唱起海軍軍歌時卻把歌詞順序唱反,把「我們是中華民國的新海軍,我們是三民主義的新海軍」,唱成「我們是三民主義的新海軍,我們是中華民國的新海軍」,現場滿座海軍軍官僅敢偷笑,無人敢糾正。

馬英九似乎沒注意到自己將歌詞順序唱錯,還大談這首軍歌讓他想起四十多年前,在這裡一年十個月的日子,很高興能再回到這裡。

沱江級飛彈巡邏艦是海軍首艘穿浪型的雙體船,具匿蹤船身、高速等特性,滿載排水量五○二噸,艦上可配八枚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八枚雄風二型反艦飛彈、七六公釐艦砲、兩座反潛魚雷發射器,是我海軍壓制中國解放軍航母戰鬥群的「殺手」級軍艦。

「沱江」航母殺手 「磐石」海軍最大

磐石艦為油彈補給艦,是國軍繼武夷號後第二艘具有遠洋補給能力的軍艦,也是海軍最大軍艦,最大排水量二○八五九噸,可搭配一艘攻擊艦如紀德艦、拉法葉艦,執行遠航護漁任務,艦上還配備先進醫療設備,可肩負海外人道救援工作,飛行甲板及機庫各可搭載一輛直升機。

馬英九昨依序乘車及登艦校閱光華六號快艇、沱江艦、磐石艦及海巡台南艦、巡護九號。他表示,沱江、磐石命名皆有意義,沱江是為了紀念參與八二三砲戰期間「九二海戰」的沱江軍艦,磐石則是取花蓮磐石山為名,期許其能保衛國土。他強調,磐石艦是海軍排水量最大軍艦,可幫助敦睦艦隊遠航後勤,也有助於台灣扮演國際人道救援角色。

海軍磐石、沱江軍艦昨天在高雄左營碼頭成軍,由總統馬英九(左)主持並校閱,對官兵致力保障國家安全的付出表達肯定。(記者張忠義攝)

海軍磐石、沱江軍艦昨天在高雄左營碼頭成軍,由總統馬英九(左)主持並校閱,對官兵致力保障國家安全的付出表達肯定。(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