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高雄立委初選 劉世芳出線 菊系再下一城

前高雄市副市長劉世芳(左)。(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前高雄市副市長劉世芳(左)。(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2015/04/01 06:00

〔記者蘇芳禾、王榮祥/綜合報導〕民進黨昨天公佈立委初選民調,南投縣第二選區由現任不分區立委蔡煌瑯勝出;高雄市第三選區則由陳菊子弟兵、前高雄市副市長劉世芳出線。而劉世芳的出線也使得高雄市長陳菊為首的菊系大軍實力更加穩固;不過各種宣傳、造勢也造成其他地方勢力頗有微詞。

高雄市前鎮小港區初選先引發「菊謝之爭」,謝系市議員陳信瑜敗給前高雄市海洋局長、陳菊子弟兵賴瑞隆;而昨天高市第三選區(左營、楠梓區)民調結果,部份謝系市議員支持的林瑩蓉也敗給劉世芳,雙方民調結果為林瑩蓉三十一.三二%、劉世芳三十四.六四%。

除了陳菊子弟兵賴瑞隆、劉世芳在初選勝出,高雄市現任立委中,邱志偉、李昆澤屬於菊系,邱議瑩、許智傑也被歸類為親菊。

陳菊昨在議會指出,參與初選的陳信瑜、林瑩蓉,都是民進黨優秀人才;民進黨在高雄沒有派系之爭,大家都是「高雄派」。

南投蔡煌瑯勝出

民進黨昨也公佈南投縣第二選區民調結果,蔡煌瑯支持度為三十.八七%,領先縣議員賴燕雪的二十九.八七%、縣議員陳翰立的十五.五七%,由蔡煌瑯出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