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男女話題常凸槌 柯自嘲「性別盲」

(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朱沛雄攝)

2015/03/26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見圖,記者朱沛雄攝)昨赴台北市立大學參加「我的未來不是夢」系列論壇,暢談投入政壇的心路歷程。柯文哲演說時還自嘲,他最近在反省,為什麼講到男女問題常踢到鐵板,因為他生死都看開了,何況男女,「這叫性別盲」。柯會後座談時還說,正慢慢調整,「我還是會繼續失言,但次數會慢慢減少」。

柯文哲上任滿三個月,疾如風的行政風格,獲不少好評,卻也因快言快語而失分。柯文哲昨坦言,他在台大醫院任職時,常常開完刀、寫手術紀錄時,才問旁人病人是男是女,因為對醫生來說,這沒什麼差別。不過,「在台大當教授那套可以,但和社會有Gap(差距)」,因此縱使他還會繼續失言,但「我的態度是這樣,錯了就修啊」。

對之前接受英國交通部長克拉瑪爵士(Baroness Kramer)懷錶所引發的失言風波,柯文哲昨自喻,他當醫師時,就是武俠小說裡的「小龍女」,很少接觸外界,過去收到別人送的東西,一看沒啥用處,轉送別人又不要,下個動作就是「丟到垃圾桶,不然幹什麼?」

柯接著說,現在他學會了,當人家送他一個東西,縱使不喜歡,還是要說「謝謝」,並放在櫃子裡,「只是年底還不是一樣收一收,一包丟掉」。

主持人還問柯,外面有批評聲浪,指只看到柯市府除弊,未見興利,柯文哲即說,「有啦!興利比較多」,但在這個社會講公共政策沒人要聽。他競選時發現,講政策的「柯P新政」影片點閱率都不超過十萬,結果講「我的躺椅」、「我的太太」,點閱率都十幾萬,他搞不懂,「怎麼每個人說我不講政策?但我講政策你又不聽,老百姓水準就是這樣!」此話一出,市府幕僚皆臉色一沉,卻惹來現場一陣笑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