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帆廷自爆參與攻占政院 要檢審看著辦

林飛帆(前左)、陳為廷(後右一)。(記者廖振輝攝)

林飛帆(前左)、陳為廷(後右一)。(記者廖振輝攝)

2015/03/26 06:00

〔記者張筱笛、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地院昨審理三一八學運案,被告之中的陳為廷、林飛帆當庭自爆與另兩位學運夥伴都有共同參與攻占行政院的決策,卻未被北檢起訴,要求列名起訴書,希望法官與檢察官「看著辦」。

對此,北檢昨表示不予回應。

要求列入起訴書

陳為廷先在庭上自爆,他和學運夥伴黃守達、張勝涵,都有參與攻占行政院的決策討論,卻沒有被起訴,他要求「把我們三人列入起訴書」;稍後答辯的林飛帆也說,陳為廷剛漏講一人,他也有參與討論,也沒被起訴,「法官、檢察官,你們看著辦」。

「公民有行使抵抗權的權利」

林飛帆表示,檢方將三一八占領立法院與三二三攻占行政院切割,顯然忽略兩個行動的共同屬性、共同脈絡,其背後用意恐是為了消滅攻占行政院的正當性,企圖製造孤立,他認為「這種做法不合理,我們應該共同面對。」

批政府動用司法資源追訴

林飛帆庭後受訪說,在法庭上大致陳述為什麼採取攻占立法院的行動,他們一致認為,公民有公民不服從、行使抵抗權的權利,不應當有罪,事後政府動用大規模的司法資源來追訴參與者,反觀三二三攻占行政院當時,背後下達鎮壓指令的官員,卻完全不用負擔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