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總領事恫嚇我僑社 「要小心」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3/26 06:00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蔡煌瑯昨於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時引述媒體報導指出,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羅林泉在舊金山某親中僑團舉辦春宴時,竟然恫嚇支持中華民國,或不支持兩岸和平統一的其他僑團「要小心」。僑委會委員長陳士魁答詢時表示,羅先生講的話「非常不得體」,並非舊金山僑社可以接受。

僑委會:羅林泉講話非常不得體

外媒「自由亞洲電台」三月十九日報導,中國親北京僑團請羅林泉赴宴參加僑團「萃勝總會」春宴,羅在春宴上警告說,最近有少數僑團、少數人,「不知出於什麼原因,做了我們不願意看到的事情。」

羅林泉表示,「我們的態度是支持祖國和平統一」,對於旗幟鮮明支持總領館工作的人,會給予高度讚揚,對於「兩面走」的人將「採取措施」,若個別的人「堅持往相反方向走」,「我提示你,要小心!要考慮好!」

「自由亞洲電台」指出,當地僑團「中華總會館」主席團成員林炳昌評論說,以外國官員而言,講一些不恰當的話搞恐嚇,這樣不應該。

蔡煌瑯:羅的猙獰面目令人討厭

蔡煌瑯說,羅林泉這種猙獰面目實在令人討厭,但對於他所提兩邊拿好處的僑胞,是不是我方僑委會也應該抵制?陳士魁回應,他任內曾中止過一位僑務顧問職務,就是這樣的原因。

蔡煌瑯呼籲,針對羅林泉的談話,僑委會至少應發表聲明,讓僑胞覺得台灣和他們站在一起,不要讓僑胞覺得害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