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民黨推兩女將 挑戰藍老將

同志熱線諮詢協會文宣部主任呂欣潔。(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同志熱線諮詢協會文宣部主任呂欣潔。(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2015/03/24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由台大社會系副教授范雲發起的「社會民主黨」今天將召開記者會,再推出兩位立委參選人,分別為同志熱線諮詢協會文宣部主任呂欣潔及廢除死刑推動聯盟法務主任苗博雅,兩人的對手都是深藍選區的資深立委。

呂欣潔是知名的同運人士,曾於立法院「同志婚姻與收養公聽會」上大戰台灣性別教育發展協會秘書郭大衛,口才犀利的表現令人印象深刻。呂將挑戰台北市信義松山區國民黨立委費鴻泰。

苗博雅畢業於台大法律系,目前為廢除死刑推動聯盟法務主任,人稱「阿苗」。去年四月十一日群眾包圍北市中正一分局的過程中,苗博雅在現場扮演群眾與媒體之間的調解人,還被媒體封為「正義姊」。

苗博雅將代表社會民主黨參選台北市文山中正區立委,該區現任立委為國民黨大黨鞭賴士葆。

此外,曾發起無殼蝸牛運動、創辦四海遊龍鍋貼連鎖店的無黨籍人士李幸長昨天也在臉書宣布,將參選新北市第九選區(永和、中和區)立委,對上國民黨現任立委林德福。

至於昨天傳出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團隊的部分幹部與姚立明等人將組成「進步連線」;不過,知情人士指出,姚立明與柯文哲在選後聯繫並不多,整件事情的全貌應為個別候選人找上姚立明,希望身為小英教育基金會董事的姚能夠整合幾名無黨籍與小黨候選人,並且與民進黨協調選區。而目前「進步連線」曝光的八人名單也未全部談妥,提早曝光恐生變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