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立委初選》「有委屈」 陳菊隱忍上山避風暴

菊謝大戰事件簿

菊謝大戰事件簿

2015/03/20 06:00

〔記者葛祐豪、王榮祥、陳慧萍/綜合報導〕民進黨高雄前鎮小港區立委初選紛擾不斷,菊系、謝系人馬頻頻「角力」,謝系更接連火力全開,對準高雄市長陳菊。陳菊昨天無公開行程,但透過臉書透露人在山上,並貼文「山,依然沉默不語。但山,屹立不搖,依然是山。」陳菊似乎話中有話,及藉此抒發心情之意。

謝系猛轟 幕僚指菊難過又感慨

陳菊幕僚私下透露,花媽既難過又感慨,但為了民進黨團結,只能強壓情緒、選擇忍耐不回應,避免風波擴大。

高市新聞局長丁允恭轉述,陳菊希望黨內各界避免擴大誤解,也始終尊重謝長廷對整合的努力,初選期間難免風雨,她自己也承擔不少流言打擊,雖然多少感到「委屈」,仍期待大家團結為台灣。

菊臉書貼文「山,屹立不搖」

針對謝長廷為爭取提名的子弟兵陳信瑜抱不平,批陳菊「好像機關槍對付小貓」;丁允恭回應說,花媽前兩天的談話,是要對外界抨擊做說明,並非要打擊誰。

民進黨高雄前鎮小港區立委初選,在陳致中宣布退出後,由前海洋局長賴瑞隆、市議員陳信瑜競爭,賴瑞隆有陳菊及多位市籍立委、議員助陣;陳信瑜也獲謝系人馬奧援,雙方相互較勁,引爆「菊謝大戰」話題。

原本居中協調的陳菊被捲入風暴,她考量整體情勢、黨內和諧與團結,決定忍耐不回應;為避免無謂困擾,昨索性到阿里山避開風暴,且一早就在臉書貼出山上照片,表示「晨曦上山,走向部落,遠眺山巒美景。山,依然堅定。山,依然沉默不語。但山,屹立不搖,依然是山。」

段宜康挺菊「風哪裡懂得山」

新系立委段宜康發文呼應陳菊,意有所指稱「有的人像風,總想要吹到大家都低頭」;他說陳菊不是風,而是不自私、無所求,只想穩住民進黨的一座山,「風只能齜牙咧嘴地罵,哪裡懂得山為什麼是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