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菊謝大戰 兩陣營為立委初選互咬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 (記者王敏為攝)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 (記者王敏為攝)

2015/03/19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民進黨高雄市前鎮小港區立委初選競爭激烈,背後派系角力浮上檯面,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昨天暗批負責協調的高雄市長陳菊「公親變事主」,「好像機關槍對付小貓一樣」,反而激化衝突;新系立委段宜康則為陳菊抱不平,指陳菊已多方配合,竟還不能阻止對方出手攻擊,「這些人對國民黨也沒這麼狠吧?」

謝暗批菊公親變事主、機關槍對付小貓

前總統陳水扁之子陳致中上週宣布退出高雄市前鎮小港區立委初選,留下菊系子弟兵、前高雄市府海洋局長賴瑞隆與屬謝系的高雄市議員陳信瑜兩人相爭,民進黨黨中央今天上午將以抽籤方式決定該區初選民調時間,最快今晚就能以民調決勝負。

新系斥謝子弟兵糟蹋菊、對藍沒這麼狠

對陳信瑜吳姓助理日前在臉書公開批評陳菊「吃相難看」,前天又大動作在高雄市長室前下跪道歉,段宜康昨怒批,陳信瑜陣營未和陳菊商量,就直接把媒體叫來市長室,「這不叫道歉,根本是選舉造勢的嗆聲」,「看到菊姊被這樣糟蹋,真是令人憤怒」。

段宜康痛斥,陳信瑜陣營對付陳菊的手段失了分寸,這齣戲想把陳菊打成「欺人太甚」的割據土豪,「這些人對國民黨也沒這麼狠吧?」「也不過就為了黨內一席立委的參選資格,這些人憑什麼這樣對待菊姊?」

謝長廷昨出席中常會前,則意有所指的說,蔡英文主席表明在初選期間保持中立,也不推薦個別候選人,這是正確的,「黨的領導人是協調者,都是公親,公親變當事人就很難協調,會激化衝突」;初選一下子就過去,不要用太大的力量,「好像機關槍在對付一隻小貓一樣」,有時候會有反效果。

蔡呼籲初選競爭要顧慮黨內和諧

謝長廷也為子弟兵陳信瑜叫屈,指陳在當議員時,沒有任何一件不配合市政府的事,也曾為了扁就醫問題被趕出議會,顯示其沒有派系問題,他自己至今也沒有為陳信瑜助選、錄音、捐款、站台,「遷怒或打壓陳信瑜,對她不公平」。

對於黨內派系為了初選隔空交火,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轉述,蔡英文昨已特別提醒黨內同志,初選期間,難免有黨內競爭,呼籲大家謹言慎行,在競爭的同時,也要顧慮到黨內和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