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毛揆口說寬容學運成員 立委仍覺毛骨悚然

行政院長毛治國昨天回應學運學生被起訴是否撤告時表示,不願干預司法,但盼寬容以對。民進黨立委鄭麗君批毛揆說辭與當年美麗島事件無異,「令人毛骨悚然」。圖為去年太陽花學運撤離議場前夕,學運成員舉行人民議會。(資料照)

行政院長毛治國昨天回應學運學生被起訴是否撤告時表示,不願干預司法,但盼寬容以對。民進黨立委鄭麗君批毛揆說辭與當年美麗島事件無異,「令人毛骨悚然」。圖為去年太陽花學運撤離議場前夕,學運成員舉行人民議會。(資料照)

2015/03/18 06:00

鄭麗君批說辭與美麗島無異

〔記者陳伃軒、曾韋禎/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起訴百餘名太陽花學運成員,民進黨立委鄭麗君昨在總質詢時問行政院長毛治國是否撤告?毛揆表示,不願干涉司法,但希望司法以寬容態度對待。對此,鄭麗君痛批「令人毛骨悚然」,因為當年美麗島事件爆發後,政府也說寬容以對,結果卻重罪起訴事件參與者,政府說辭與當年無異,可見威權性格絲毫不改。

鄭麗君質詢說,去年太陽花學運引爆,人民對政府最大的不滿為何?毛揆答詢指出,網路世界反映的意見多屬年輕人的看法,政府過去沒有充分掌握。此話一出,鄭麗君批說「都一年了,只給我們這樣的心得,也讓我嚇一跳」,根本沒搞清楚人民不滿的原因,包括民眾憤怒於兩岸服貿談判的黑箱密室政治等。

毛揆稱有義務維持官署安全

鄭麗君說,過了一年,若政府有深入省思,也感受到人民不滿,毛揆應針對台北地檢署對太陽花成員的告訴予以撤銷。經過多次追問,毛揆才說,不願干涉司法,但因本案涉及許多年輕學子,希望司法以寬容態度對待;其次,為確保國家運作,政院有義務維持官署安全。

鄭麗君反批毛揆的說法「令人毛骨悚然」,指當年美麗島事件爆發後,政府也說寬容以對,結果卻重罪起訴事件參與者,相比之下,可見威權性格絲毫不改。

鄭麗君也問及毛揆眼中的太陽花運動是公民運動還是犯罪行為?毛揆回應,意見表達要彼此尊重且有法律界限。

蔡煌瑯嗆馬政府沒善意回應

學運與公民團體號召今日重返立法院,行政院卻選擇由陸委會主委夏立言上網暢談兩岸監督條例的立法。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質詢時指出,至今沒看到行政院對學生們的訴求有善意回應,反而要在「行政院開麥啦」頻道直播「三一八談兩岸監督條例」專題,「形同是向婉君宣戰!」

蔡煌瑯認為,若政府有溝通誠意,夏立言就應該到立院外的活動現場,面對面向民眾說明;現在用網路直播這種方式,真是「愚蠢又天兵」,不但浪費公帑,也徒勞無功。

何欣純譏政院不敢面對民眾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也質疑,為何選擇透過平均只有兩、三百閱覽率的「行政院開麥啦」,與部分少數的婉君溝通,而不願敞開大門,直接面對民眾?到底在怕什麼?

毛揆答覆,「我們沒有怕」;不會用「網軍」、「開戰」來解讀,因為網路的涵蓋面更廣,這是尊重網路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