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架起拒馬 加強維安…警高度戒備

三一八學運今天滿週年,「經濟民主連合」等民團將在立院周邊舉行多項活動;去年曾被佔領的行政院,昨提前在大門架上拒馬,避免突發狀況。警方也將總統府、總統官邸及政院、立院列為重點維安目標。(記者羅沛德攝)

三一八學運今天滿週年,「經濟民主連合」等民團將在立院周邊舉行多項活動;去年曾被佔領的行政院,昨提前在大門架上拒馬,避免突發狀況。警方也將總統府、總統官邸及政院、立院列為重點維安目標。(記者羅沛德攝)

2015/03/18 06:00

〔記者吳張鴻、邱燕玲、曾韋禎、王寓中、鍾麗華/台北報導〕太陽花學運今天滿週年,包括立法院、行政院、總統府等都加強戒護;其中被學運佔領過的立法院,今日將有多個民間團體在周邊進行多項紀念活動,台北市警局不敢大意,除動員五百多名警力,並將總統府、行政院、立法院及總統官邸中興寓所等列為重點維安目標,尤其今晚十點後,立院周邊將全面進入戒備。

北市警動員五百警力

對於是否已加強維安部署,防止立院再遭佔領?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維安小組會處理,立院與台北市警察局、保六都有聯繫,相信大家都會理性表達訴求。

但據了解,立院除了原有的中隊,還另請兩中隊,約一百多名警力支援。

曾被學運攻進的行政院,幾個出入大門已架起拒馬、蛇籠做好準備。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已加強院區安全維護工作,行政院對合法理性表達訴求都予以尊重。

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僅說,總統府維持正常維安工作,集會遊行部分依法由台北市警察局負責。

對於總統府憲兵執勤配備鎮暴槍一事,府方人士表示,相關配備早已持續一段時間,並非為這次學運紀念活動而準備。府內憲兵配備武器都依維安需求,白天某些哨點配備塑膠子彈及催淚彈的鎮暴槍,某些哨點則配備實槍實彈。

北市中正警一分局副分局長李權哲表示,市警局總共動員五百多名警力,中正一就派了一百五十名,維護參與民眾安全與現場秩序。

李權哲說,今日上午,島國前進、人民做主等四個社運團體,宣告以「和平」方式繞行立院;傍晚六時許則由經濟民主連合在立院旁舉辦晚會,其中上午報備的人數為三百人,晚間警方推估應超過二千人,活動還將持續至深夜。除三一八外,市警局也核准三二二和三二三的跨夜活動。

李權哲表示,今日上午十時起,管制濟南路(鎮江街至中山南路間)北側三線車道供主辦單位搭建舞台,南側一線車道維持西往東方向通行;晚間六時許起濟南路全線管制,並將視參與活動人數機動管制周邊道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