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繞101遭強制驅離 台灣民族黨斥警執法過當

台灣民族黨主席蔡金龍。(記者姚岳宏攝)

台灣民族黨主席蔡金龍。(記者姚岳宏攝)

2015/03/16 06:00

〔記者郭安家、姚岳宏/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求信義分局處理台北一○一大樓前的愛國同心會聚眾事件,不料,昨下午五點多,台灣民族黨等獨派人士的三輪車隊到場,也被警方強制驅離,警方將十多人帶回信義分局三張犁派出所盤查,有獨派人士不滿在派出所外抗議,質疑警方執法過當,至昨深夜人群才逐漸散去。

平時常在台北市西門町一帶活動的台灣民族黨成員,昨有十五人騎三輪車到台北一○一前,他們騎車繞行台北市政府及台北一○一時,警方認為他們未事先申請,攔下開紅單,其中十二人未出示證件,被警方帶回盤查並開單告發,引發不滿,一度待在派出所門口不肯離開,抗議警方執法。

台灣民族黨主席蔡金龍說,獨派人士過去在西門町舉旗遊街也沒事,但在台北一○一大樓前遊街,只是沒拿出身分證,警方卻一直要抓人,當然會引起反抗,這樣算重罪嗎?為何要被帶回警局?蔡質疑,警方執法違反比例原則及憲法所保障的人權、自由,執法員警根本是受到過去獨裁教育影響。

警方︰三輪車未領有證照

蔡金龍批評,「人家五星旗滿街跑,警方怎麼不取締?反找台灣人麻煩。」信義警分局則指出,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六十九條「三輪以上慢車未依規定向直轄市、縣市政府辦理登記,領取證照即行駛道路者,處所有人新台幣三百元罰鍰,並禁止其通行。」

此外,警方在一○一大樓前執法時,「台灣獨立革命軍」成員林新凱質疑警方執法,對警叫囂「信義分局侵犯台灣人民人權!」警方認為他又叫又跳,情緒過於激動,加上在車來車往的大馬路邊,蒐證後將他保護管束上銬帶回三張犁派出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