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三赴南部考察 「半分忠」坦承︰避開三一八

國民黨立委張慶忠。(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立委張慶忠。(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3/16 06:00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本週三就是三一八學運週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本週輪值召委、國民黨立委張慶忠安排什麼議程備受矚目。張慶忠昨受訪表示,當天他將安排到南部考察興達港、墾丁國家公園、高雄新市鎮,「剛好有必要,也順道避開(三一八)」。

對於一年前因執行馬政府強硬通過服貿的「半分忠」事件引爆三一八學運,張慶忠表示,這不是他個人的事,兩岸經濟是全民的事,他不覺委屈,對於學運滿週年,他也平常心看待。

不過,張慶忠舉例指出,去年世大運預算審查時被凍結,柯文哲當選台北市長後就解凍,可見這是「政治現實」,「服貿也一樣」,兩岸要不要發展大家心知肚明,現在這樣擋,吃虧的是老百姓,但兩岸經貿發展仍有必要促成。對於舉世大運的例子是否暗指若蔡英文當選總統,服貿就會通過?張慶忠說,「不用到她當選,其實與她當不當選無關」,而是兩岸都要經貿發展,大家都要面對。

至於未來如何處理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的立法事宜,張慶忠表示,「看他們(指民進黨)要不要選總統啊?」監督條例是學生、在野黨的訴求,現在他們自己(指在野黨)要擋,對選票影響很大,監督條例都不過,兩岸政策怎麼辦?在野黨自己也要思考這個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