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眾院外委會訪問團拜會 蔡透露今年將訪美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左)、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中)、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右三)。(記者陳志曲攝)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左)、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中)、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右三)。(記者陳志曲攝)

2015/03/15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昨天率議員訪問團拜會民進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透露,今年將訪問美國首府華盛頓,期待屆時能與此次來訪的議員進一步對話。

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表示,蔡英文的訪美行程還在規劃中;幕僚表示,中執會四月十五日才會正式通過並公告總統候選人提名案,且蔡還要處理立委提名布局,訪美最快要夏天才能成行。

以羅伊斯為首的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訪問團,昨天在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馬啟思陪同下拜會民進黨,蔡英文由吳釗燮及前外交部長、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黃志芳陪同接見,雙方會面約一小時。

在區域安全議題上,蔡英文表示,在面對各式各樣的區域安全挑戰,台灣必須扮演減緩區域緊張局勢更重要的角色,以推動區域的穩定與和平為優先,這也符合台美雙方的利益。蔡英文也說,未來將致力推動台灣與美國在國防工業上的合作,特別在幫助台灣科技及產業發展的產業合作計畫。

羅伊斯表示,很高興能與蔡英文就美台之間共同關注的議題交換意見,未來會致力推動台灣參與TPP談判,以強化雙邊經濟與安全合作關係,並確保台灣在區域經貿發展中不落後於他國。

據轉述,多名眾議員在會中關切台灣政情發展,包括太陽花學運對台灣選舉的影響,以及民進黨兩岸政策,蔡英文逐一回答,並重申民進黨對維持台海現狀及捍衛和平與穩定的承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