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碧玲:人力派遣 雙薪肥貓新巧門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記者方賓照攝)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記者方賓照攝)

2015/03/12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審查九十九年度總預算案時曾做成決議,退休軍公教人員再任公職或轉任政府捐贈、轉投資的法人、基金,須「停領月退休金」;但至今僅公務員的部分完成修法,軍、教仍不受限制。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指出,台船疑似透過人力派遣的方式聘任退休軍官,規避相關決議。

管碧玲接獲投訴指出,台船轉投資的台船防蝕科技,就因前海軍後勤指揮官聲稱可透過關係取得海軍工程標案,遂以簽署「勞動合約」之方式,聘其擔任經理要職,藉以規避立院禁領雙薪之決議。

她詢問相關機關是否能藉人力派遣的方式,規避相關規範?人事總處答覆,這要看投保單位為何,若是透過派遣業去保勞保,就不會受到限制。銓敘部則坦言,過去沒想過這個問題,可以進一步去清查。

管碧玲質疑,這是一個規避禁領雙薪的全新模式;雖然軍、教人員的部分尚未完成修法,但這至少還是立法院的決議,行政機關不該裝聾作啞、徇私放水。

她要求加速完成軍、教人員禁領雙薪的修法;有關單位須全面清查所屬由政府捐贈、轉投資二十%以上的法人、基金,是否有「假派遣、真再任」之情況,不容派遣成為續領雙薪的新巧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