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推加薪四法 勞團:先調基本工資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03/12 06:00

〔記者王寓中、鍾麗華/台北報導〕國民黨立院黨團推動修法強制企業分紅、加薪,引發工商界反彈,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強調,黨團提出的「加薪四法」,當然一定會有不同聲音,但一切還是要以照顧勞工為最優先考量,國民黨會持續與外界溝通、努力。

勞團:看得到、吃不到

針對「加薪四法」,除了工商界有雜音外,勞團也抱持質疑態度。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表示,政府如要解決勞工低薪問題,應先調高勞工的基本工資,軍公教加薪與「加薪四法」並無法讓台灣整體薪資結構合理化。

自主工聯執行長朱維立說,「加薪四法」是把企業利潤放在紅利、獎金上,並非經常性薪資、也不是穩定的收入來源,「看得到、吃不到」。

國民黨中常會昨聽取勞動部報告「職業安全衛生發展與展望」。朱立倫裁示時指出,立院國民黨團最近提出的「加薪四法」,社會也都有回響,基本上是以照顧勞工為最優先的考量。

朱促立院黨團持續溝通

朱立倫表示,當然一定會有不同的聲音,不同的想法,但還是一切以照顧勞工,希望經濟發展的果實由全民、全體勞工共享為最重要的目標,希望黨團能持續溝通、努力。

「加薪四法」包括公司法、工廠法、勞動基準法及中小企業發展條例等四大修正草案;要求企業與工廠分配盈餘給員工,企業加薪可有條件抵稅;若未提出具體利潤分享計畫,可處五十萬至五百萬元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