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攻政院案首開庭 兩學運成員不認罪

台北地院昨首度開庭審理佔領行政院案,「沙漠野百合」發言人許立被傳喚。(記者張筱笛攝)

台北地院昨首度開庭審理佔領行政院案,「沙漠野百合」發言人許立被傳喚。(記者張筱笛攝)

2015/03/11 06:00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去年太陽花學運大批群眾三月廿三日晚間衝入行政院表達不滿,後續發生「三二四血腥驅離」事件;台北地檢署上月依「煽惑他人犯罪」及「無故侵入他人建築」罪嫌,起訴魏揚等九十三位參與攻佔行政院的學生與民眾,台北地院昨首度開庭,傳喚被控帶頭的「沙漠野百合」發言人許立、「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成員陳廷豪,兩人都不認罪。

許立:安撫群眾 沒有煽惑群眾

陳廷豪:抗議服貿 公民不服從

許立認為起訴內容背離事實,陳廷豪則說:「我的行為是公民不服從的展現,我不認為我有罪。」

由於佔領行政院案被告眾多,法官決定分開審理,昨天上午先審理許立的部分,下午審理陳廷豪。

許立主張,他當晚抵達行政院時,現場已經聚集很多人,群眾試圖進入辦公室,場面混亂,他聽聞有人受傷,於是跟著人龍走進行政院辦公室,伺機安撫群眾。

許立強調,他沒有煽惑群眾,進入行政院是為了表達對政府的抗議,並非無故侵入,「起訴內容不是事實,我絕不認罪。」

陳廷豪說,當晚他抵達行政院廣場後,見現場佈滿拒馬,他拿起擴音器,呼籲群眾回立法院拿棉被,覆蓋拒馬尖端,以保護自身安全;且他就待在廣場靜坐,沒有進去行政院的辦公室。

法官詢問闖入行政院的原因,陳廷豪說,去年國民黨立委張慶忠草率通過服貿協議審查,違背程序正義,「我的行為是展現公民不服從,我不認為我有罪。」

陳廷豪強調,中國「以商逼政」統戰台灣,群眾走上街頭抗爭,屬於表達意見的自由,應受憲法保護。

陳廷豪說,太陽花學運即將滿一週年,檢方至今起訴百位參與者,卻未追訴打人的警察的刑責,顯然是「選擇性辦案」,不過,「身為行動抗爭者,我願意接受法院審判」,藉以凸顯自己與躲在後面的官員有所不同,「當我們面對審判的同時,全民也在審判馬政府。」

台北地院昨首度開庭審理佔領行政院案,「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成員陳廷豪被傳喚。(記者張筱笛攝)

台北地院昨首度開庭審理佔領行政院案,「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成員陳廷豪被傳喚。(記者張筱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