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系立委打臉馬 勇固案決議暫緩

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3/10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最新一波的國防組織及兵力精簡計畫「勇固案」,原計畫在今年七月就要實施,馬英九總統也多次公開提及勇固案,但因在軍中引發軍種反彈,可能影響戰力及軍中士氣,昨天在立院委員會中,由軍系立委主導提案並獲通過決議,要求國防部在向委員會提出專報及獲委員會支持前暫緩推動「勇固案」,使國軍得以調適及恢復常態運作,以確保戰力穩固。

馬多次要求總兵力再降為17萬至19萬

軍方上一個兵力及組織精簡計畫為「精粹案」,已在去年十一月結束,總兵力已降為廿一萬五千人,軍方目前正在推新一波的兵力及組織精簡計畫,也就是「勇固案」,屆時總兵力會再降為十七萬至十九萬人。

馬英九總統多次在公開場合提到勇固案,他說,政府陸續推動「精實案」、「精進案」、「精粹案」,到目前的「勇固案」,盼能將國軍兵力結構調整至符合國家需要及未來戰爭的需求,進一步達成「提升國軍戰力」、「合理運用人力」與「降低社會成本」的目標,但昨天由軍系立委主導提案暫緩推動勇固案,無疑是狠狠打了馬總統一記耳光。

未報告並獲委員會支持前 不推動

對於立委提案要求軍方在向立院報告勇固案之前,暫緩推動勇固案,國防部長高廣圻表示同意,但他說,勇固案的主戰兵力及總員額的數字,國防部已完成初步推估,目前待細部的作業中,待數字一出來之後,就會向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提出專案報告。

由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陳鎮湘領銜的提案內容指出,鑑於國軍於近十四年期間,連續實施「精實、精進一、二階段及精粹案」等組織再造工程,兵力結構由四十萬人,大幅調降到廿一萬五千人,造成職缺裁撤,大量軍人被迫中年退伍,官校學生畢業派職困難,現職人員對未來發展充滿不確定性疑慮,軍心浮動;新訓單位大幅縮減,訓量不足,造成役男入伍堵塞,民意怨懟,部隊的戰術戰法驗證及準則修訂的時效,趕不上部隊組織編裝的連續改變,以致落空。

提案表示,國軍甫於二○一四年十一月一日完成精粹案,因推動募兵制及連續兵力精簡二項重大變革,已造成諸多後遺症,在前述問題未獲得解決前,不宜貿然再推動兵力精簡及組織改造。因此提案要求國防部在向委員會提出專報及獲委員會支持前暫緩推動「勇固案」,使國軍得以調適及恢復常態運作,以確保戰力穩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