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全教陣營動員 要求檢方放人

台南市議長李全教的父母(前坐者)和國民黨團成員昨到台南地檢署遞交陳情書,要求釋放李全教。(記者黃欣柏攝)

台南市議長李全教的父母(前坐者)和國民黨團成員昨到台南地檢署遞交陳情書,要求釋放李全教。(記者黃欣柏攝)

2015/03/05 06:00

〔記者王俊忠、黃欣柏/台南報導〕台南市議長李全教涉賄選案上月九日被收押,李的家人和市議會國民黨團成員昨發起聲援行動,到台南地檢署靜坐抗議司法不公、遞交陳情書,情緒激動的李母從輪椅上起身下跪求情,「拜託政府快把李全教放出來!」

昨天上午九點許,李全教父母乘輪椅與家人抵達南檢大門前,其他親友與搭遊覽車到場的支持者陸續到場參加靜坐,市警局動員大批警力嚴陣以待,封鎖南檢前部分路段,市警四分局長邱文亮估計現場約有三、四千人。抗議群眾拉起「南檢淪為政治打手」、「司法不公」、「違法收押」等白布條與黃布帶,還出動空拍機攝影,顯得有備而來。

上午十點半,南檢主任檢察官莊啟勝在警方戒護下出面接下李父遞交的陳情書,李母從輪椅上起身下跪求情,激動地說,自從兒子被收押後就天天寢食難安,「拜託政府快把李全教放出來!」很擔心被收押的兒子,不知道全教在裡頭的情形。

李全教的三姊李秀真強調,家人主要訴求是檢方有證據就儘速起訴李全教,沒證據就趕快放人,她並抨擊市長賴清德也是充當打手、打壓李全教。

謝龍介等多名國民黨議員都到場聲援,表達希望檢方能勿枉勿縱、盡快偵結的立場,強調國民黨絕對支持檢方把買票的政客都揪出來,但希望檢方「有證據立刻起訴,沒證據就趕快放人!」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蔡麗宜強調,檢方偵辦本案包括扣押選票、搜索與聲押被告等偵辦過程,都依刑事訴訟法規定、嚴守偵查不公開,遵守程序正義及人權保障,不分身分、黨派。對於李全教家屬的陳情書,南檢會分「陳字案」、依法調查後回覆陳情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