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倒車 考試院本部去年才一人吃丙

考試院長伍錦霖。(資料照,記者甘芝萁攝)

考試院長伍錦霖。(資料照,記者甘芝萁攝)

2015/03/04 06:0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考試院前院長關中為讓公務機關獎優汰劣,推動公務人員考績法修正,訂出公務員考績丙等下限,且在考試院先試辦;不過,新院長伍錦霖上任後,考試院吃丙公務員卻大幅減少,去年僅一人考績列丙,比率由過去二.四%大減到一%,遭外界質疑「關規伍不隨」、公務員績效改革開倒車。

考試院秘書長李繼玄則說,政策是延續的,打丙比率調整為一%到三%,這是考試院和行政院協商的共識,但也保留彈性給機關首長做調整。

關中擔任院長時力推修法規定公務員強制打丙下限比率,頻遭公務員反彈,雖然修法尚未通過,但關中堅持考試院是國家文官法制最高主管機關應作表率,率先試辦丙等比率不得低於一%至三%的規定,從民國九十八年至一○一年考試院職員年終考績考列丙等比率平均達二.四五%,考試院所屬部會也比照辦理。

但關中去年八月卸任,由副院長伍錦霖接任院長,去年院本部的考績僅一人打丙,比率大減到一.一%,也是五年新低,而所屬部會人員考績也僅有銓敘部給一人吃丙,比率不到一%,考選部、保訓會則無人考丙,比率明顯大幅下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