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金平黨籍案 藍委促朱週三前 行文最高院撤案

2015/03/01 06:00

〔記者陳彥廷、施曉光、何玉華/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宣布不承受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訴訟案,但未見後續司法作為,還被質疑是假動作,國民黨立委王惠美認為,黨中央唯有主動撤銷訴訟,才有法律效力,民眾只關心怎麼讓生活更好,在這種小細節上做文章,「只會讓人覺得,你國民黨家務事搞成這樣幹嘛?」國民黨立委盧嘉辰則說,行文最高法院撤案不需多少時間,建議朱在週三中常會前儘快處理,此事不宜再拖。

對於立委要求國民黨應行文最高法院主動撤銷上訴,國民黨中央昨不予回應。

建議朱別再拖 快刀斬亂麻

盧嘉辰表示,朱立倫很誠懇、負責任地處理王金平黨籍案,既然有心解決,為何留一個尾巴?朱也應公開說明為何這麼做?「不清楚他葫蘆裡賣什麼藥?」盧說,為了不讓有心人見縫插針衍生誤解,希望朱快刀斬亂麻,不要再左顧右盼,相信以朱的為人與處事原則,應不會讓大家失望。

盧嘉辰表示,在明天將舉行的立法行政研討會,若有機會將向朱立倫提出這方面建議;盧也建議外界再給朱一點時間,希望能在星期三以前趕快處理,從朱上週三宣布到那時剛好一週,這一週內各界聲音都表達出來,不宜再拖過週三了。

王惠美也附和盧嘉辰建議說,如果朱立倫的宣示在上週三中常會未經大家討論,本週三中常會就可以提出討論,結束後正式行文最高法院聲明放棄承受;若上週中常會已獲共識,應馬上就處理,完備程序。

王惠美說,王金平現在就像被掐著脖子,未來會不會發生變數,「我哪天突然想到,我又來跟你訴訟?現在的停止承受訴訟不是撤銷,差很大一截。」

國民黨立委陳根德則說,他非常讚揚朱立倫果斷處理王金平黨籍案,此時此刻期待朱發揮高度的智慧,大家給朱一段時間跟空間,做一些適當的處理,「相信應該在一個月左右,他會有解決這樣事情的智慧。」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也認為,不應給外界想像空間,贊成朱立倫趕快把訴訟案撤銷掉,「越快越好」。

朱︰和氣團結才有好發展

朱立倫昨天到林口竹林山觀音寺參拜,廟方信眾不斷祝福他步步高升,媒體問到總統馬英九近日作為,讓國民黨員認為在撕裂黨內團結;朱立倫說,一個民主的國家、民主的政黨,永遠都會有不同的意見,不同的意見表達都可以,但是彼此要相互尊重。

朱立倫說,現在還在新年期間,大家在新年期間一再強調和氣,和氣團結,台灣才會有很好的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