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刑警組織 會員國190個

國際刑警組織目前發展至190個會員國,全球除了北韓、台灣外,幾乎所有主要國家都有加入。(法新社)

國際刑警組織目前發展至190個會員國,全球除了北韓、台灣外,幾乎所有主要國家都有加入。(法新社)

2015/03/01 06:00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國際刑警組織(簡稱INTERPOL或ICPO)是在一九一四年摩納哥「國際刑警會議」後形成,之後在一九二三年於奧地利首都維也納正式成立,剛開始是為了讓來自二十四個國家的司法代表、警察找尋合作方式以打擊犯罪,交流項目包含逮捕、引渡程序、鑑識科技及建立中央犯罪資料庫等。

除北韓、台灣外 主要國家都加入

目前該組織發展至一百九十個會員國,總部也於一九八九年遷至法國里昂,全球除了北韓、台灣外,幾乎所有主要國家都有加入。

台灣是於一九六一年加入ICPO,一九八四年北京政府則入會ICPO成功,名稱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在北京施壓下,我國既有名稱「中華民國」被改為「中國台灣(Taiwan, China)」,我方不接受,被迫退出;不過,這些年來,仍透過國際刑警組織日本東京中央局與世界各國交換犯罪情資。

外交部發言人高安昨受訪表示,對於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新任主席邵建隆眾議員表達支持,外交部表示感謝。未來我國會持續與包括邵建隆主席等美國國會友人繼續合作,彰顯美國國會對台灣的友誼與支持。高安指出,美國國會對於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向來給予相當充分的支持,例如世界衛生組織及國際民航組織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