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傳統軍力排名 美居首 台灣第15

全球軍力排名

全球軍力排名

2015/02/28 06:00

俄羅斯排第二、中國第三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軍事網站「環球軍力」對全球各國除核武外的傳統軍力提出最新排名,結果為美國第一、俄羅斯第二、中國第三,台灣則排名全球第十五,在整個亞洲區域,台灣排名第九,在印尼、澳洲等國之後,在泰國、越南之前。

台灣軍力排名在二○○九年後,皆位於十四至十八名之間,其中二○一○年第十六名、二○一一年及二○一二年皆為第十四名、二○一三年為第十八名、二○一四年為第十七名,今年的最新排名則是第十五名。

國防部︰二O一三年起持續進步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受訪表示,評鑑一個國家的軍力,須綜合考量諸多因素。中華民國全球軍力評比自二○一三年起持續進步,顯示國軍在全民支持及官兵努力之下,才獲此成果,未來將配合募兵制的推動,採取務實的態度,建構「小而精、小而強、小而巧」的國防武力,並以「創新、不對稱」的思維來推動建軍備戰工作。

中國軍人兩百卅三萬最多

「環球軍力」數據整合人口、財政、資源及其他地緣政治因素等超過四十項變數,對各國做出排名。在軍隊總人數的排名方面,台灣現有軍力二十九萬人,在全球排名第二十。網站統計,全球軍人數最多的國家為中國,軍事人員數共計兩百三十三萬人,第二為美國,共有一百四十萬人,第三為印度,共一百三十二萬人,俄羅斯以七十六萬人名列第四,北韓以六十九萬人排名第五。

俄國戰車一萬五千輛居首

主力戰車數量,台灣以兩千輛在全球排名第十四,俄羅斯以一萬五千餘輛排名第一,中國以九千一百餘輛排名第二,美國以八千八百餘輛排名第三。

美國戰機兩千兩百架奪冠

戰機數目,台灣以兩百八十八架擠入全球前十,美國則以兩千兩百餘架排名第一、中國以一千餘架排名第二。網站表示,全球受矚目的第五代戰機以美製F-22猛禽戰鬥機為主,但面臨來自於俄國、中國的競爭。

北韓艦艇一千多艘排第一

海軍方面,「環球軍力」以各類艦艇總數,包含航空母艦、驅逐艦等進行排名,台灣以一○二艘在全球排名第二十三,北韓在數量上取勝,以一千餘艘艦艇排名全球第一,中國、美國則分居二、三名。

而台灣未來國造的重點項目潛艦,台灣以四艘的數目,在全球排第二十九名,全球潛艦最多的國家是美國,共有高達七十二艘的各式潛艦。

台灣戰車有兩千輛,在全球排名第十四。(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台灣戰車有兩千輛,在全球排名第十四。(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