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入黨通過 陳致中拚立委初選

陳致中(前中)。(記者洪臣宏攝)

陳致中(前中)。(記者洪臣宏攝)

2015/02/26 06:00

林濁水批仲裁會 再次將民進黨一軍

〔記者陳慧萍、洪臣宏/綜合報導〕前總統陳水扁之子陳致中確定重返民進黨,民進黨中央黨部再入黨審查小組,昨天以「尊重仲裁會決議」為由,通過陳致中再入黨案;前立委林濁水批,仲裁會再次「將了民進黨一軍」,如果黨中央繼續「挺不住」,未來將更難維持黨紀。

民進黨再入黨審查小組昨通過陳致中再入黨案,不僅恢復陳致中黨籍,還以陳二○一三年九月、向高市黨部申請入黨日起算;陳致中原可能受入黨未滿兩年不得參選限制,就此解套。陳致中昨說,將遵從黨內機制與制度,投入高雄市前鎮小港區立委初選。

民進黨中執會昨討論二○一六年立委提名作業規則,對於陳致中重新入黨,據轉述,有中執委沒好氣表示,「有問題的是仲裁會吧,中執會有什麼權限?」其他與會人士面面相覷,大家「心裡有數」。

對於黨中央以「尊重仲裁會」為由同意陳致中再入黨,林濁水在臉書諷刺,民進黨如果懂得不尊重仲裁會,台南市議長李全教靠一邊一國連線買倒台南市民進黨議員的把戲,還玩得起來嗎?

林濁水說,這次台南市跑票議員梁順發、蔡秋蘭,當年跑票被開除黨籍,就是被仲裁會平反,才會有恃無恐、繼續跑票;如今仲裁會再次「將了民進黨一軍」,如果黨中央挺不住,未來仲裁會只會繼續「將軍」。

黨內憂心陳再入黨 恐拖累明年選情

不具名中執委表示,仲裁會屢次推翻民進黨中評會決議,有如民進黨太上皇,黨紀將蕩然無存;陳致中違紀參選卻可「法外開恩」,過去被處分的人情何以堪?也有資深幹部搖頭表示,陳致中形象不佳,再入黨恐拖累民進黨二○一六選情,「黨中央根本在幫第三勢力助選」。

黨內人士表示,陳致中再入黨案是燙手山芋,陳水扁獲保外就醫後,只要有黨內要角探視,扁都不忘提及陳致中入黨案,讓黨內承受相當大壓力;權衡之下,黨中央只能選擇讓陳致中「走完機制」,若陳致中初選獲勝,「那是他的本事」,若落敗,也難再有怨言。

地方幹部透露,陳致中上屆立委堅持參選,導致民進黨提名郭玟成落選,犯了「背骨」大忌,讓支持者非常反感;已表態參選前鎮小港區的高雄市議員陳信瑜基層實力佳,陳致中能不能贏得初選,仍是未知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