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角逐中市第三選區 洪慈庸宣布參選立委

新政黨「時代力量」推出四位立委參選人,律師邱顯智(左起)、洪慈庸、「閃靈樂團」主唱林昶佐(Freddy)、律師胡博硯,昨連袂現身記者會。(記者林正堃攝)

新政黨「時代力量」推出四位立委參選人,律師邱顯智(左起)、洪慈庸、「閃靈樂團」主唱林昶佐(Freddy)、律師胡博硯,昨連袂現身記者會。(記者林正堃攝)

2015/02/25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在洪仲丘案中全力為弟尋求真相,備受矚目的洪慈庸昨天宣布代表新政黨「時代力量」參選台中市第三選區(潭子、大雅、神岡、后里)立委。積極參與公民運動的沃草創辦人柳林瑋推崇洪慈庸說,「一個人的人格在他能承受的壓力下」,在這樣的媒體關注、喪失弟弟的壓力中,她都展現她絕佳抗壓性和絕佳的特質,以這樣特質來參選立委,會是優秀的人選。

代表「時代力量」出征

洪慈庸與同樣參選立委的閃靈主唱Freddy林昶佐昨天在「時代力量」舉辦的記者會中正式宣佈參與立委選舉,洪林二人笑稱,「我們都是政治的素人,過去也沒接觸政治議題」。

Freddy︰媽媽和妻 從反對到成為向前動力

林昶佐指出,自己的老婆及媽媽都曾反對,洪慈庸也說父母也曾反對,但靠著溝通讓家人態度軟化,更成為向前的動力。洪慈庸開玩笑說,記者會一開始沒見林昶佐,心想「該不會是落跑了吧?」

黃國昌︰新世代站出來改革國會 令人感動

中研院法律所研究員黃國昌表示,台灣新世代站出來,希望能改革國會,過去一段時間,台灣社會要求改革、居住正義等,非常有想法;但國會卻像一攤死水,若要徹底改變,要從變革國會開始著手。讓人感動的是,這些新世代,站出來參選區域立委。

黃國昌說,驕傲的是,不管是林昶佐參選台北市大安區,或是洪慈庸要對抗楊瓊瓔,他們沒有「柿子挑軟的吃」,他們不是出身政治世家,也沒有財團金主支持。或許有人認為,政治素人適合參政嗎?大家只要思考一個問題,當我們把政治交給那些世襲政治世家或是地方派系,回想過去幾年,國會中發生多少荒腔走板事件,就可了解,把政治交給這些政治老鳥,不會造成台灣社會的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