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0歲千萬羅漢松 1對寶鎮守立院

位於立法院議場前廣場靠近立院大門的羅漢松(左),因身價非凡,被喻為「鎮院之寶」;而羅漢松旁,還種有一棵高大的「白玉蘭」(右),即俗稱的「玉蘭花」。(記者邱燕玲攝)

位於立法院議場前廣場靠近立院大門的羅漢松(左),因身價非凡,被喻為「鎮院之寶」;而羅漢松旁,還種有一棵高大的「白玉蘭」(右),即俗稱的「玉蘭花」。(記者邱燕玲攝)

2015/02/21 08:00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立法院議場前廣場花木扶疏,但鮮為人知的是,院內有兩棵總價達千萬元的羅漢松,身價非凡成為另類的「鎮院之寶」,且樹齡高達八十年。這兩棵羅漢松位於議場前廣場靠近立法院中山南路大門口處,因為就在立法院長王金平辦公室前方,王金平偶爾也會向外賓介紹這價值不菲的「立院之樹」。

立院資深人士表示,羅漢松在四十九年立法院遷入中山南路現址時就已存在。而據立法院管理科表示,立院這兩棵羅漢松從日治時代至今,樹齡已達八十年。相關人士表示,羅漢松價植不一,但立院這兩棵因樹齡長,加上是種在立法院內,附加價值可能較高。

旁有白玉蘭 風吹聞花香

另外,靠近王金平院長辦公室的羅漢松旁,還種有一棵高大的「白玉蘭」,即俗稱的「玉蘭花」。立院人士透露,這棵白玉蘭已許久未開花,原本大家已放棄,沒想到經過修剪後,竟又開出玉蘭花,成為大家「覬覦」的對象。但因花開的地方很高,無法摘下,只能在二樓遠觀,偶爾一陣風吹來,還聞得到玉蘭花香。

除此之外,緊鄰立法院旁的濟南教會種植的芒果樹,地點靠近立法院的記者室,因為結實纍纍,也經常被記者們「覬覦」;立法院長王金平在院區內走動時,也偶爾會停下腳步,觀察今年芒果樹結果的狀況。

立法院全球資訊網中則有「立法院e化植物園」介紹,除了這兩棵價值不菲的羅漢松外,也有其他植物的簡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