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戰勝利70年 軍方擬10月閱兵

▲為宣示我國在抗戰勝利的正統地位,軍方計畫十月於湖口舉行閱兵或是國防展演。圖為民國一百年國慶國防展演湖口預演,國造雲豹裝甲車通過司令台。(資料照)

▲為宣示我國在抗戰勝利的正統地位,軍方計畫十月於湖口舉行閱兵或是國防展演。圖為民國一百年國慶國防展演湖口預演,國造雲豹裝甲車通過司令台。(資料照)

2015/02/12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今年適逢抗戰勝利七十週年紀念,中國當局將舉辦盛大典禮及系列活動,搶奪對日抗戰的詮釋權,據指出,我國軍方規劃調整今年漢光演習的部分項目,計畫在今年十月於湖口舉行閱兵或是國防展演型式的活動,以宣示我國在抗戰勝利的正統地位。

配合漢光演習 計畫在湖口登場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日前呼籲馬政府,應在台北舉辦盛大的閱兵典禮,彰顯我國在抗戰勝利上的正統地位,除讓國人了解軍方在新一代建軍政策上的具體成果;還要廣邀各國駐台使節及國際媒體參與。

他認為,距離民國一百年在總統府前舉辦的國防展演活動,已有將近四年,軍方在這四年當中,陸續獲得多項新的裝備,例如阿帕契直升機、黑鷹直升機、P3C反潛機等,雄二E型巡弋飛彈的性能也相當成熟,都應公開向國人展示。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指出,有關漢光三十一號演習,國防部尚在規劃中,演習項目並未定案;至於外界所指慶祝抗戰勝利七十週年的閱兵活動,國防部研究評估中。

軍方相關人士說,今年度漢光演習期間,原本就有在湖口閱兵場進行實兵操演的項目,如果能將這兩者結合在一起,人力物力及場域管制上會比較容易,但若將閱兵或國防展演活動移到總統府前廣場舉行,牽涉到的管制作業就較為複雜。但他說,相關計畫目前並未確定,軍方將做進一步的評估,再向高層提報核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