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邀拍蔣渭水傳記 魏德聖對柯P說不

魏德聖(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魏德聖(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2015/02/08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六日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指稱考慮由北市出資,讓導演魏德聖拍「蔣渭水」傳記,但魏德聖今天在華府說「不」。魏導表示,他已經有完成的劇本,是關於四百年前台灣的故事,這是他非常想要做的東西。

華府台灣同鄉會今晚在維州戲院放映馬志翔導演的「KANO」,並請到監製魏德聖及製片黃志明到場與觀眾座談。滿場觀眾發問踴躍。他們七日還要到杜克大學以及邁阿密等美國城市參加放映會。

魏︰要拍荷治時期故事

記者詢問魏德聖是否會考慮拍攝蔣渭水傳記時,他說,台灣四百年前在荷蘭治下的歷史,劇本已經完成好久,「該輪到它了」,而且每次想到這個故事都會很亢奮。

蔣渭水的故事是很精彩,但還沒有劇本,拍歷史電影不是想拍就可以馬上寫出劇本,可能要花很長時間了解史料,再把史料轉化成戲劇,再把戲劇視覺化。他沒有那麼厲害,可以短短一、兩年就完成。

至於柯P接受外交政策雜誌專訪時說,殖民愈久的國家愈進步,魏導說,不用把誰說了什麼看得太嚴重,當成另外一個意見的表現就好,何必擴張到那麼大?不用每天追著柯P,看他說什麼,再去解讀,防止他失言,不要每天麥克風對著他就好了,「台灣就和平了,對不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