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未列席 台南議會將送監院彈劾

台南市長賴清德昨未列席議會臨時會,遭國民黨議員王家貞揶揄要求「賴皇登基」。(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昨未列席議會臨時會,遭國民黨議員王家貞揶揄要求「賴皇登基」。(記者洪瑞琴攝)

2015/02/06 06:00

〔記者洪瑞琴、林孟婷/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第二次臨時會昨最後一天議程,國民黨動員十九人達成開會門檻,並痛批市長賴清德不尊重民主法制,「只想做皇帝夢」,揶揄要求「賴皇登基」,並提案將市長及官員送監察院彈劾,獲大會通過。民進黨團則重申「不進入不合法的臨時會」,雙方各闢戰場唱獨腳戲。

國民黨議員:賴皇登基吧!

賴清德昨參加高中暨國民中小學校長會議致詞時表示,在議長李全教司法官司未釐清前,不進入議會,這個決定是「經評估後的堅持」,非和稀泥的妥協,更不是以鄉愿包裝假象的府會和諧。

南市府會僵局持續,第二次臨時會一月廿七日登場,但民進黨團未出席,昨日是最後一天,國民黨陣營主張依議事規則,只要三分之一的十九席市議員簽到就成會。

民進黨團:李全教撐保護傘

民進黨團痛批李全教未經政黨協商與程序委員會的法定程序,逕開二次臨時會,獨斷的鴨霸行為蔑視法治在先;他們並質疑,二次臨時會內容並無急迫性,李只是為個人涉賄官司撐開保護傘。

對於賴清德與一級官員仍拒進議會,國民黨議員砲聲隆隆。議員王家貞諷刺賴清德「只想做皇帝夢」,揶揄「賴皇登基」,要求賴來開會;洪玉鳳更大罵「賴清德是什麼東西」。謝龍介再提案將市長及官員送監察院彈劾。

李全教說,他將採取行動,「有法可辦」,賴清德不能以「全民政府」的表面口號,取代體制內的監督。李指出,賴如有機會角逐總統,他樂觀其成,但議會開會符合憲政法治地位,賴不尊重憲政體制怎能選總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