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總統?賴清德︰請益辜寬敏後宣布動向

民進黨提早總統大選提名時程後,台南市長賴清德是否參選引起關注,賴清德昨強調這週內會拜訪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請益後,再對外說明。(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民進黨提早總統大選提名時程後,台南市長賴清德是否參選引起關注,賴清德昨強調這週內會拜訪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請益後,再對外說明。(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5/02/03 06:00

〔記者吳俊鋒、蔡文居、洪瑞琴/台南報導〕民進黨提早總統大選提名時程後,台南市長賴清德是否參選,持續引起媒體關注,針對每天都有媒體問到此事,賴清德昨天強調,這週內會拜訪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請益、學習,近日將召開正式記者會,個人動向對外講清楚、說明白。

辜日前「保證」賴會參選

針對民進黨總統初選,賴清德一直表達「不領表」的態度,但辜寬敏在上月卅日曾語出驚人表示,「我保證賴清德一定會出來!」辜寬敏當時並批評,如果民進黨提早初選時程,是意圖造成同額競選,他非常反對,因為這違反民主精神。

賴清德則在次日表示,感謝辜老肯定,但黨內總統初選,他不會去領表的態度不變。他同時表達,認同辜反對黨內總統初選只有一人同額參選的立場,賴當時強調,民主貴在多元,如果有良性競爭,不但有助於黨的進步,也會幫助黨的團結,多元競爭只要良性都沒有問題。

雖然賴清德昨仍持一貫態度強調,不會去領表,沒有參選總統的想法,全心全意把市政做好。但地方勸進聲浪不斷,加上昨天賴說要拜訪辜寬敏請益後宣布動向,引起更多揣測。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王家貞、洪玉鳳、蔡淑惠、李中岑昨也召開記者會,嘲諷台南市長賴清德「不領表」的說法曖昧,又不進議會,呼籲賴清德「像個男子漢,宣布辭市長,選總統。」

洪玉鳳等人表示,賴清德以不進議會為手段,來拉抬競逐大位的知名度,這是非常不道德的政治思維,既然賴清德無心於台南,乾脆北上吧!

南市新聞處長吳堂成則說,賴清德一再表達同樣的立場,沒有要領表的態度不變,目前以市政為主,「國民黨議員根本就是故意要這樣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