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GO拚外交 監院批外交部補助不足

2015/02/02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我國外交處境艱困,到處面臨中國的打壓,監察院調查指出,我國當前很需要NGO等民間團體推展國民外交,以提升國際能見度,但外交部年度補助NGO團體缺乏戰略,鑑於戰略目標不明,監委包宗和等人認為外交部年度補助NGO要有戰略;而因認為NGO推展國民外交的角色非常重要,包宗和指出,外交部對NGO的補助逐年下降,外交部補助的年度總經費應再提高。

近年來NGO團體推展我國民間外交,被視為補官方外交之不足,包宗和等監委建議,政府應鼓勵企業界贊助NGO團體,從事我國的國民外交。

監委包宗和、陳小紅、章仁香、蔡培村最新完成「外交部補助國內民間團體從事國際參與活動之成效與檢討」專題調查研究報告,包宗和指出,外交部補助NGO團體行之有年,但在一百年補助NGO團體的總經費五.一三億元,一百零一年則是四.五五億元,一百零二年是四.一二億元,外交部對NGO的補助逐年下降,補助的年度經費應可以再提高。

根據監院的調查,外交部就NGO團體資源上的補助,除了現有的NGO小組,外交部相關司處也在資源上予以協助,導致有資源補助重疊現象,包宗和表示,外交部相關單位應加強橫向聯繫與協調,內部要做整合,以發揮整體功效。

包宗和表示,監委期待國內NGO團體未來的自主性能夠愈來愈強,包括能擴大自己的經費來源,例如獲得企業界的補助,擴大自主財力,而不要只依賴外交部的補助,他們因此在這份報告的結論中建議,政府應在這方面扮演媒合角色,由政府鼓勵企業界贊助NGO。

包宗和並指出,外交部年度補助NGO的戰略不夠清楚,由於每年申請補助的團體很多,但外交部的經費卻有限,外交部如能有補助戰略,就會知道那些團體要列為補助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