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答辯︰罷免理由荒唐 割闌尾︰邀蔡親辯說明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2/02 06:00

中選會今公布蔡正元答辯書

〔記者陳慧萍、王文萱/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罷免案將在十四日投票,中選會今將公布蔡正元的答辯書,蔡昨指出,他被罷免的理由太荒唐。割闌尾計畫發言人台北林先生反擊說,蔡批評割闌尾提出的罷免理由書「荒謬可笑」;但割闌尾所提理由都有事實根據,不怕受到任何考驗,將規劃舉辦公開電視辯論和「野生罷免政見發表會」,讓蔡正元有機會把話說得更清楚。

林先生說,割闌尾團隊將在公民團體協助下,向蔡正元提出正式電視辯論邀約,希望蔡正元不要避戰;割闌尾也規劃舉辦「野生罷免政見發表會」,以凸顯我國罷免制度不完善,目前中選會對罷免公辦電視辯論、政見發表會等制度付之闕如,割闌尾將自辦政見會,以「保障蔡委員的權益」。

蔡正元︰反無知 籲不投票

蔡正元則說,他被罷免的理由太荒唐,那些罷免他的人只是想藉機製造自己競選本錢;去年太陽花學運發生民眾攔車的挾制行為,也因此被美化,無疑是「暴行有理、暴力無罪」的幫凶。

蔡強調,不理會罷免案是對「無知」最簡單的「否定」,不去投票便是對「無理」最有力的駁斥;他更嗆:「若要反宣傳,怎會輸他們?」

割闌尾︰蔡出招為自保

對於蔡正元的批評,林先生說,割闌尾團隊目前尚無法取得罷免答辯書的內容,但光看蔡正元的回應,就可知蔡正元試圖打「太極拳」與「轉移焦點」。林先生強調,高達六萬名內湖、南港人在一個月內簽署罷免連署書,第三階段罷免投票在即,蔡正元試圖透過「無知」、「無理」等方式標籤化罷免行動,完全是為自保,嚴重藐視民意。

針對蔡正元鼓勵「不去投票」,台北林先生說,民主社會裡,居然有人鼓勵民眾不去投票,割闌尾團隊感到極為遺憾;依據現在罷免制度,若沒有五十%的民眾出來投票,則無論贊成罷免的人有多少,罷免案直接否決,「蔡委員意圖躲在台灣現行不合理的罷免制度的保護傘下,是沒有勇氣的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