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違停多 柯斥︰再試試看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交通會報下馬威,向官員放話,指如下個月違停熱點數字未變,「你們在試試看好了」!(記者涂鉅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交通會報下馬威,向官員放話,指如下個月違停熱點數字未變,「你們在試試看好了」!(記者涂鉅旻攝)

2015/01/31 06:00

交通會報下馬威

〔記者涂鉅旻、郭逸/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度下馬威?柯文哲昨參加上任後首次交通會報,停管處長張哲揚報告北市去年十二月十大違停熱點,其中復興南路一段一五八號高居第一,一個月接獲二百卅三次檢舉,柯文哲聞之不悅說,「那個地方是紅線,為什麼一直停?中華民國法令沒尊嚴了嗎?」還當場放話,如果下個月他還看到這個數字,「你們(官員)再試試看好了!」

一違停熱點 月竟達233次

交通局長鍾慧諭回說,交通局會和交通警察大隊檢討,因過去執法沒這麼到位;張哲揚也說,應是該處常有車輛違停,附近居民也常檢舉,才讓數字居高不下,未來針對熱點,停管處將會勘,看是否將紅線開放變黃線,或設立導引牌讓民眾繞去附近停車場。

柯文哲聞言不客氣地說,不要一個地方發生一、二百次類似情形才要開始改,「早就該解決了」。他說,「我跟你講…攝影機太多了,不能講心裡面想講的話」,柯邊講邊笑,現場也爆出一陣笑聲。但柯文哲隨後收起笑容,一臉不悅地對現場官員說,下個月再看到這個數字,「你們再試試看好了!」現場頓時一片寂靜。

會後,鍾慧諭表示,屢遭檢舉的地點確有大量停車需求,將與當地居民討論,交通局會將違停嚴重的熱點列為重點事項,儘快解除交通亂象。另外,交大以往執法時,經常遭民眾誤解或抗議,柯文哲的言詞雖較為嚴厲,但未來可「嚴正執法」、建立標準,可有效降低違規案件發生率,以勸導代替開單將不會發生。

不過,柯文哲在會中得知,北市員警是全台取締違規數最高時,提出不同看法。他說,最理想狀況應是讓大家都不要違規,而非一直抓,「重點是讓他不違規,而不是增加北市收入。」

另外,柯文哲上任後首次交通會報,原只開放媒體拍攝十分鐘,隨後閉門舉行會議,但此舉和前市長馬英九、郝龍斌時代全程開放的作法背道而馳。經媒體抗議後,市府才決定開放媒體全程旁聽。

柯文哲說,原要在會中討論計程車費率、YouBike等案,想說還沒定案給媒體看不太好,但後來想說既然「開放政府,全民參與」,那就開放吧,並否認和近期失言風波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